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高送转股再成热点

2017年03月21日 17: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周二指数整体维持震荡走势。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在白酒股带领下迅速翻红并站上5日线,随后股指展开弱势震荡,午后沪指有所回落,不过受益于白酒股与次新股持续走强影响,沪指以翻红报收。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次新股、高送转继续成为今日盘中热点,煤炭、证券、银行、有色等跌幅居前。

  纵观今日股指走势,市场潜力股已浮出水面。中国经济网记者汇编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剖析个股投资价值。此文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涨停个股揭秘】

  【高送转】美力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美力科技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3.59亿元,同比增长2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35.13万元,同比增长15.62%;基本每股收益0.8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92%。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转增10股。

  【高送转】拓日新能

  涨停原因揭秘:拓日新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深圳市奥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向公司董事会提交的2016年度利润分配的提议: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50元(含税),每10股转增10股。

  【高送转】凯中精密

  涨停原因揭秘:凯中精密3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浩宇先生、吴瑛女士提议拟以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44,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778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40,003,200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共计转增144,000,00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28,800,000股。

  【收购】世纪瑞尔

  涨停原因揭秘:世纪瑞尔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北海通信100%股权,交易价格为5.68亿元,增值率253.98%,发行股份价格为9.12元/股。北海通信为数字通信和多媒体自动广播设备的生产销售商,2016年1-10月实现净利1981万。交易方承诺,北海通信2017年-2019年预测实现扣非净利润4000万、5000万、6100万元。

  【收购】兰石重装

  涨停原因揭秘:兰石重装公告,拟支付1.02亿元现金,并以11.74元/股发行股份,合计作价4.08亿元收购瑞泽石化51%的股权。瑞泽石化作为化工石化行业专业甲级设计院,致力于石化领域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

  【重组】中国海诚

  涨停原因揭秘:中国海诚早间公告称,控股股东中轻集团与保利集团于3月20日签署了重组框架协议,按照该协议,中轻集团整体产权将无偿划转进入保利集团。中轻集团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目前不会发生变化,但实际控制人可能变为保利集团。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最终实际控制人不会变化。

  【实控人变更】久远银海

  涨停原因揭秘:3月20日晚,来自深圳中小板的两家公司利尔化学(002258)和久远银海双双宣布公司控股股东的实控人将发生变更。值得注意的是,两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均为久远集团。据了解,久远集团目前持有久远银海28.35%股权,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利尔化学27.36%股权,同样是利尔化学第一大股东。

  【次新股+庄股】纳尔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该股是次新股,也是老庄股标的,今日涨停,受到如通股份二连板的带动。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