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防守初战告捷 中国神华让市场关注绩优蓝筹

2017年03月21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周一沪深市场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沪指高开后小幅走低,随后受中字头个股拉升影响,三大股指纷纷反弹,午后大盘飘绿,沪指盘中再次下探30日线,临近尾盘丝绸之路、海外工程、次新股板块轮番发力,带动沪指上行翻红。

  从盘面来看,在经历了上周五近三个月的最大的跌幅后,市场人气急剧下挫,导致市场的成交量较前一日有所减少。特别是前期风光无限的次新股板块,在经历了上周五的集体踩踏时间后早盘一度萎靡不振,于是市场上的资金在缺失明显领涨板块的情况下不得不再次转向之前热炒过的 “丝绸之路”、“海外工程”等概念,但鉴于此类股票前期涨幅已经不小,因此赚钱效应并不是很大。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昨日股指大幅震荡,仍处在上周五跳水后的消化震荡整理过程中。股指缩量整理,下方支撑及承接力度犹存。指数回调空间有限,结构性上涨行情还会延续。

  源达投顾:昨日最后半小时,“两桶油”出手护盘,推动两市股指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提振了人气。个股涨多跌少,上证综指成功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收出一个“锤形线”,预示股指短线有望止跌企稳。创业板指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沪强深弱格局延续。

  华讯投资:昨日A股并未延续上周五的下跌态势。权重股以震荡休整为主,短线回抽有利于小盘题材股的表现。后市将以“轻指数、重个股”的操作为主。近期热点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建材、核电、次新股等领域。

  川财证券:两市股指昨日尾盘均出现V型反转,形态上发出“止跌企稳”的信号。但成交量明显萎缩,有人因此担心是主力诱多。操作上,稳健的策略就是等待放量突破后,再以更高的成本买进,以争取更大的确定性。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春季行情将继续演绎 
· 控股股东增持是否符合程序要求 天目药业被上交所问询  
· 券商看好有并购预期个股 
· 与审计机构是否存在重大分歧 汉鼎宇佑被深交所问询  
· 中介机构扎堆新三板董秘培训市场 
 
 
· 神华涨停提振煤炭股 沪指重拾升势  
· 长江电力参股24公司打造水电航母 
· 瀛通通讯登陆中小板 湖北上市公司达96家  
· 央企集团联姻路线图浮现 煤炭等四大行业有望先行 
· 美图股价遭过山车 全天振幅42.50%  
 
 
· 估值30亿的永乐影视缘何难登资本市场  
· 砍掉惟一副牌 利郎去年营利双降 
· 重组告吹 汇源通信复牌大跌
· 长航凤凰净利同比降九成 
· *ST东钽“白捡”3.52亿谋保壳  
 
 
· 年报临近科网股躁动 美图却盘中大跳水振幅超过40% 
· 在定增发行底价附近买买买 棕榈股份高管频出手 
· 无缘千亿市值 美图暴跌终结11连涨  
· 控股股东增持是否符合程序要求 天目药业被上交所问询 
· 中融信托对北京华普可施加重大影响 否认争夺武昌鱼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501.99       192.06        0.79%

  日经225指数  19347.00      -174.59       -0.89%

  韩国指数    2163.90         6.89        0.32%

  澳大利亚指数  5817.10        -3.41       -0.06%

  道琼斯平均   20905.86        -8.76       -0.04%

  标普500      2373.47        -4.78       -0.20%

  纳斯达克综合   5901.53         0.53        0.01%

  德国DAX指数  12052.90       -42.34       -0.35%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