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迪尔净利下滑14.22% 2.55亿收购项目遭深交所问询

2017年03月20日 17:34    来源: 和讯网     王婷

  近日,深圳市爱迪尔(002740,股吧)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84亿元,同比增长41.07%;净利润5779.58万元,同比下降14.22%。

  针对业绩下滑,爱迪尔表示是由于宏观经济景气度持续疲软,整个珠宝零售市场大幅提升率相对较小,公司为应对行业挑战,调整了销售定价策略导致,进行让利销售以保持市场占有率同时提升市场知名度。业内人士称,珠宝行业如今利润越来越薄,一方面是珠宝行业店铺租金成本年年高涨,原料价格上涨较快,另一方面则是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

  虽然利润逐年下滑,爱迪尔却在2017年给高管大幅加薪。根据爱迪尔3月9日发布的2017年薪酬计划,公司11名董监高人员薪酬均大幅上涨,其中,董事长年薪由50万元升至100万元,加薪幅度达100%;董秘年薪由45万元升至80万元,涨幅78%。对此,爱迪尔的回应是,董监高薪酬调整是参考上市公司相关人员整体薪酬水平及深圳市生活水平,同时根据公司绩效考核方案进行的相关调整,有利于稳定和激励管理层相关人员。

  除高管薪酬上升外,爱迪尔的净利润下滑也没有影响其对外扩张步伐。3月5日,爱迪尔发布公告,拟以现金2.55亿元收购深圳市大盘珠宝首饰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大盘珠宝51%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大盘珠宝成立于2006年6月9日,注册资本8000万元,经营范围为兴办实业;珠宝首饰、铂金首饰、白银首饰的销售;贵金属催化剂及试剂的购销;黄金首饰的销售等。业绩方面,大盘珠宝2014年、2015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285.25万元、-197.38万元和2537.62万元。大盘珠宝承诺,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的净利润数不低于3600万元、4600万元、5600万元。

  然而,这项交易随即就引起监管部门的注意,深交所随即向爱迪尔下发问询函。爱迪尔在回复深交所问询的公告中表示,因看好大盘珠宝的品牌、产品和渠道优势,通过收购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其历史经营数据也表现出了持续的盈利能力,并可延续到未来的经营中,因此此次收购大盘珠宝,增值率高达208%。爱迪尔表示,大盘珠宝虽然目前市场占有率较低,但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具备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和优质的营销渠道,具有一定的业绩增长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