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宗商品多数上涨 焦炭拉升刷新年内高点

2017年03月20日 12:32    来源: 和讯    

  周一(3月20日)早盘,大宗商品多数上涨,焦煤、焦炭大幅拉升,焦炭盘中刷新年内新高至1919元/吨。化工板块集体下挫,PP、甲醇、塑料跌幅明显。截止中午收盘,焦炭涨2.96%,鸡蛋涨2.72%,焦煤涨2.26%,菜粕涨2.11%,沪锌、玉米、豆粕、螺纹、热卷涨幅超1%;跌幅方面,PP跌1.6%,甲醇跌1.05%,塑料跌0.69%。

  

 

  钢材市场需求预期放量 供需矛盾或将转化

  近期炼焦煤市场下行趋势略有放缓,高硫资源和高价资源压力还是比较明显,但部分煤企库存仍处高位。据悉局部因煤炭紧缺价格调涨,但这并不能代表主流市场向好,不过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当地焦企提涨的信心。据中宇资讯了解,由于焦企盼跌煤价,因此前期接货不多,而在煤价缓跌下当前焦企补库意向渐浓,加之两会结束后焦企有提产预期,原料去库存已成为过去时。

  中宇资讯认为,环保压制下,煤焦钢产业链供应或仍难有放量,但随着天气转暖,钢材市场需求预期放量,供需矛盾或将转化,因此在刚需支撑下焦炭市场继续上行的条件充分。

  鸡蛋供需两弱 成本支撑蛋价下跌空间有限

  期货方面,上周受鸡蛋基差回归需求,鸡蛋期价继续偏空调整,主力合约周涨跌-1.53%,周成交量减少、持仓量增加,后期关注09合约下方4100一线支撑的有效性。现货方面,虽然近期禽流感疫情呈现下降,但禽流感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近期鸡蛋消费有所好转但仍较疲弱,上周鸡蛋价格有所反弹,但上涨动能不足,蛋鸡养殖亏损继续收窄或将利好后期补栏。目前全国在产蛋鸡存栏量维持下降趋势,另由于鸡蛋消费清淡,近期鸡蛋供需偏空。又受蛋鸡养殖成本支撑,后期鸡蛋现价下跌空间不大。综上分析,预计近期鸡蛋期价下跌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