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银行秀出上市后首份年报:资产总额增长23.87%

2017年03月20日 09: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去年8月2日,江苏银行正式登陆A股。2017年3月20日,江苏银行交出上市后的首份经营业绩答卷,在这份首秀年报中,“高增长”是江苏银行经营发展的关键词。

  年报显示,2016年江苏银行资产总额1.6万亿元,增长23.87%;本外币存款余额9074.12亿元,增长16.87%;本外币贷款余额6493.80亿元,增长15.59%。实现营业收入313.59亿元,比2015年增加33.12亿元,增长11.81%;实现利润总额135.24亿元,比2015年增加14.42亿元,增长11.94%;税后净利润106.37亿元,同比增长11.91%。这在当前总体经济环境处于经济下行期的背景下,江苏银行仍保持逆势扩张态势,维持了两位数的高位增长,实属难得。

  如此靓丽业绩的取得离不开江苏银行清晰的战略定位。近年来,以成为上市好银行为目标,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动新一轮五年战略发展规划的实施,坚持“特色发展、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转型方针,走“特色化、智慧化、综合化、国际化”之路,逐步构建以全资产经营为核心的价值驱动、以互联网大数据运用为核心的技术驱动,构建大公司大零售大同业为增长极的“双核三极”业务格局,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江苏银行在“建设特色化、智慧化、综合化、国际化的一流商业银行”的发展愿景引导下,全力打造“融你我,融无限”品牌形象,塑造差异化品牌价值。2016年,江苏银行获得江苏省委省政府“江苏省优秀企业”、银监会“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金融时报》“最具竞争力中小银行”等多项荣誉称号。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6年度全球1000强银行排名中,按一级资本列126位,是中国排名提升最快的银行之一。被美国《环球金融》杂志评为中国最佳城市商业银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