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好生活保险保障内江保险业在行动

2017年03月20日 08: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刘恪生)3月15日,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各保险机构,参与涵盖消费者维权、咨询、宣传等内容的“第五届3.15品牌消费文化节”大型户外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

  “我想给孩子买份教育险,请问具体有哪些险种?”“我要更改保单受益人,请问需要些什么手续?”活动当天,不少市民围在咨询台前,询问着各种问题。而各保险机构的工作人员,也耐心地给予回答。

  当天,活动围绕“美好生活保险保障”主题,传播了保险守信用、重服务的核心价值理念,以及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组织各保险机构向社会公众发放展现保险功能、保障民生、社会形象等方面的宣传图册500余份,接受社会公众咨询200余人次,全面了解消费者需求和对行业期待,不断扩大保险品牌形象及社会影响力。

  据悉,“3.15”期间,协会组织召开全市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工作会议,表彰了2016年消费投诉处理工作先进单位;与市消委会举办内江市保险经营者培训暨座谈会,重点对消费投诉类别、投诉流程,如何妥善解决消费争议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还指导各保险机构深入学校、乡镇、街道、社区等开展消费维权知识活动,设立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散放宣传单、LED滚动播放、发放普及读物、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保险宣传,倾听不同层次的人群对保险业的期待,深入了解消费者心声。

  据了解,2016年内江保险协会成功处理保险消费投诉175件,有效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党政部门的高度评价,在四川保监局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投诉处理考评工作中取得了全省第四名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好生活保险保障内江保险业在行动

2017-03-20 08: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