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股指仍有下探要求

2017年03月20日 07:35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大事回顾

  1、在今年一季度的“春季行情”中,QDII和沪港深基金成为股市上涨的主要推手。分析人士认为,内外资对低估值港股的配置偏好依然在持续。

  2、中国神华于上周五宣布,2016年度除了计划发放每股0.46元的正常年度股息外,还将发放每股2.51元的特别股息,合计每股股息将达2.97元。目前中国神华A股股价仅16.69元,对应的股息率达到17.8%。

  本周机构研判

  巨丰投顾:3300点上方压力不小。需注意次新股表现,尤其是加速上涨后的回落,一旦伴随高位跳水,或将预示短期阶段性高点到来。

  扬晚钱眼:周五大盘在下午风云突变,放量跳水,上证综指不仅回补周四向上跳空缺口,还跌破5日、20日均线,收出一根反包大阴线,几乎是“一阴吃三阳”,形态比较难看。次新股大幅跳水,权重金融股急跌,加剧了盘中恐慌情绪,说明3300点压力较大。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60分钟K线已形成“顶部”,预计本周初仍有下探调整的要求。

  长城证券 汪毅:在大股东减持和创业板再融资新规正式落地前,部分资金有加速流出的可能。周五尾盘跳水,意味着A股不可能出现单边上涨的行情,仍将以震荡整理、缓慢攀升为主。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