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优质成长股估值修复到位

2017年03月20日 07:35    来源: 北京晨报    

  过去几年,中国产业结构经历了新兴产业推陈出新和传统产业转型出清的两大变化。资本市场同样经历了新兴成长发展和传统经济复苏两波明显的结构性机会。从基本面来讲,两大产业结构趋势并没有完结,在新兴产业仍然快速蓬勃发展的同时,传统产业经过多年调整,冗余产能逐步出清,龙头企业的优势更加明显。

  站在目前时点,从股票投资角度来讲,大量传统产业的企业净利率和ROE处在历史周期的底部,当需求小幅越过平衡点超过供给时,加上过去几年龙头企业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使得这类公司具有业绩和估值的双重弹性,股价存在明显的超额收益。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在通信、铁路、电器、汽车等方面已诞生具有国际或区域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大量中国制造业企业通过技术升级和管理优化,能够不断提升产业地位和话语权。这些具有比较优势的行业和企业,具有长期的成长能力和发展空间,能够穿越周期带来长期的超额回报。此外,部分优质成长股的估值已基本修复到位,随着进一步消化,一旦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优质成长股也将重新开启很好的投资机会。 南方基金 蒋秋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