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鸽式加息 全球股市普涨

2017年03月20日 07:0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三美联储一如预期地加息25个基点,但政策声明、会后新闻发布会以及利率“点阵图”等均释出鸽意,这引发全球股市上涨。美股中的道指全周微涨0.06%,标普500周涨0.24%,纳指周涨0.67%。

  欧股涨幅更大,英股周涨1.12%,法股周涨0.72%,德股周涨1.10%。欧股表现较好与荷兰大选结果良好相关。亚太股市表现不一,日本股市周跌0.42%,韩国股市周涨3.21%,中国香港股市周涨3.15%。日股弱一些,这主要与上周日元升值较多相关,因这打击了日本股市中的出口股。韩股强势,这与该国政局变化相关。

  上周末市场有件大事,但暂时未能显著影响股市,这就是G20财长会议。这次会议取得何种结果,将在本周影响到国际股市。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