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息安全风口将至 长盛信息安全基金抢占先“基”

2017年03月20日 06:56    来源: 同花顺    

  从棱镜门到苹果“加密门”,近年来信息泄露事件频发。没有信息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十三五”规划已明确将信息安全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此后相关的政策密集出台,信息安全行业投资风口将至。擅长主题投资的长盛基金再度抢占先机,率先在业内推出首只聚焦信息安全的主题基金——长盛信息安全量化混合型基金,将于3月20日起全面发售。

  当前我国信息安全占IT总投入1.04%,远低于日本5.9%和美国的3.65%,中国信息安全拐点已至,行业发展有望跨入新时代!伴随信息安全事件数量飙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企业信息安全系统建设滞后等多重因素叠加酝酿,信息安全需求加速释放,国际知名机构IDC预测至2020年,中国信息安全年复合增长率达16.6%。

  作为IT后周期行业,信息安全过去几年基本保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军民融合、去IOE化、打造自主国产芯片等信息安全热点多点开花,其中去IOE化,预计到2018年市场规模870亿元,年复合增长20%左右;另据IDC预测,IT安全硬件市场2014到2019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0.3%。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落地,国产替代、云安全以及工控安全等技术革新打开市场增量空间,机构预测未来相应市场空间将保持20%以上增速。

  尽管信息安全行业投资“钱”景诱人,但目前公募基金中尚无专注信息安全领域的主动投资产品,长盛信息安全量化基金的发行填补了该领域空白,其投资的信息安全主题包含信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产品和信息安全服务三方面。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将通过定量投资模型,通过数量技术对历史数据进行深入研究,发掘影响证券价格的各类因子,基于更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修正的多因子阿尔法选股模型,对符合基金信息安全主题界定的个股进行筛选,挖掘具有较高阿尔法收益的上市公司个股。

  作为基金管理人的长盛基金深谙量化投资,是业内较早组建量化投资团队的公司之一,积累了丰富的量化投资经验,旗下量化投资产品超10只。长盛信息安全量化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冯雨生拥有多年量化投资经验,擅长于各种量化指标与企业基本面结合精选个股,所管理过产品曾获指数型金牛基金称号,任职长盛成长价值基金经理以来业绩同类排名前列。

  此外,长盛信息安全量化基金属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其中投资于信息安全主题的股票和债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在波动市场中基金管理人可充分把握机遇,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大类资产配置,做到进可攻退可守。股市上涨时加仓,其股票仓位可升高至95%,显示出十足的股性,分享收益;当市场震荡阶段下跌时,可适当减仓,股票仓位可降低至0%,避免既得利润的损失。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信息安全风口将至 长盛信息安全基金抢占先“基”

2017-03-20 06:56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