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剧震洗盘概率大 下周还有上冲3300机会

2017年03月18日 08:38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五大盘在下午快两点的时候风云突变,连续放量跳水,不仅回补了周四的向上跳空缺口,还破了5天、20天线,收出反包大阴,几乎是一阴吃掉三阳,形态比较难看,次新股大幅跳水及金融权重股的急跌加剧了盘中恐慌情绪,出现这种走势说明3300附近的技术和心理压力依然较大。看一下周末的消息面,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利空,下方30天线仍是强支撑,不过由于上证和深成指60分钟顶部结构形成,下周初还有下探调整要求。

  下周走势: 关注一下周末消息面,无重大利空调整后还会起来

  本周市场颇具戏剧性,大家眼睛都盯着美联储加息,一直等到“靴子”落地后,大盘放量跳空向上,连续创出反弹新高,周五最高到3274,再一次逼近到3286-3300的压力区,周五盘前我们认为短线应在3286区域震荡整固,上冲3300关口应会留到下周初,而且一次性突破的可能并不大,即使上冲也还会遇阻回落。我们在这里之所以再次留有谨慎,还是出于一向坚持的反向思维和操作的思路。

  A股这种当你一看多就变脸、一看空就不跌反涨的德性,总是把散户们害得不浅,周五这根大阴线可能又把大家吓得不轻,不过我们认为,如果在没有特别利空的情况下,这还是主力机构在突破3300前的一次剧震洗盘,从技术上看,由于三大指数到周五都创出了反弹新高,这也意味着新的背离高点会再次出现,到周五收盘,上证和深成指60分钟以上周期已有形成共震背离的态势,不过由于仍处于上升趋势线之上,向下调整的空间依然不大,下方30天线还是强支撑位,而且60天线已拐头向上,下周将上升到3180以上,下周大盘探低回升后还有上冲3300区域的机会。

  下周操作:

  再跌下来又有低买机会,在3230-3200继续分批加仓

  中国股市这种就是不让你放心赚钱的德性不知道害了多少人,跌了不敢买,涨了一追就让你好看,这两天看到大盘放量突破大涨后,一定有不少空仓的投资者高位追了进去,一直关注钱眼的投资者都了解,我们的操作基本都和市场反着来,在看好中线向上的大趋势前提下,短线主要以小区间波段操作为主,最近都是跌到3200区域,甚至以下就低买,连续上冲就先获利兑现,目前看这种方法屡试不爽。

  下周还是坚持这种思路,再跌下来,又有低买机会,在3230-3200区域继续分批低吸,个股选择还是以提前连续调整的热门强势品种、以及在底部明显放量的滞涨品种为主,如锂电、智能制造、一带一路、航天军工(海工)、国企改革、有色资源等。本周我们只在周四推介了4只个股,表现最好的是远大智能,连拉两个涨停,另三只小幅冲高后周五随大盘回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剧震洗盘概率大 下周还有上冲3300机会

2017-03-18 08:38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