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息冲击有限 人民币汇率走稳

2017年03月18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美联储加息如期落地,美元指数应声大跌, 人民币汇率继续企稳。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此次加息预期充分,资产价格已提前做出反应,且中国央行上调政策 利率有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汇率稳健运行格局仍将持续。

  3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11基点至6.8873元,受此影响,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小幅下行,午后跌幅有所扩大,但整体仍围绕6.89-6.90元一线窄幅震荡,最终收报6.9085元,下跌107基点;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整体也偏弱运行,截至北京时间17日16:30下跌229基点收报6.8933元。

  不过整体来看,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前后,本周美元指数累计跌幅超过1%,人民币汇率则明显企稳,其中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一周累计上调250基点,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周内也上涨约90基点,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则小幅走弱约60基点。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已逐渐消化了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且在中国经济企稳、货币政策稳健中性、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人民币汇率仍将延续年初以来的走稳势头。

  (原标题:加息冲击有限 人民币汇率走稳)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