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T+D震荡于一周高位 市场重新审视美联储决议

2017年03月17日 15:23    来源: 汇金网    

  3月17日黄金T+D窄幅震荡于一周高位附近,目前交投于275.61元/克,因部分机构认为市场对美联储决议的解读过于鸽派,而且避险情绪有所消退,多头有所顾忌;市场还在关注晚间美国的工业产出月率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与特朗普的会晤。

  周五(3月17日)黄金T+D窄幅震荡于一周高位附近,目前交投于275.61元/克,因部分机构认为市场对美联储决议的解读过于鸽派,而且避险情绪有所消退,多头有所顾忌;市场还在关注晚间美国的工业产出月率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与特朗普的会晤。

  黄金T+D震荡于一周高位,市场重新审视美联储决议

  一些机构认为美联储3月份的利率决议实际上要比2016年12月要更为鹰派,市场对决议的解读过于负面了,这对金价的涨势有所拖累。

  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学家Tom Porcelli、Jacob Oubina和策略师Michael Cloherty在研报中写道,虽然近期点阵图中值无变化,但预测点的分布变化比12月份鹰派的多。具体来看,只有3人预计今年加息低于3次,而2016年12月份为6人,82%的FOMC委员现在支持加息3次或更多。

  高盛也认为,美联储加息的初衷是渐进地收紧金融环境;市场超预期的鸽派解读以及放松的金融环境或以某种方式推动货币政策决策者更快加息。

  另一方面,美联储重回升息轨道,可能为陷于困境的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助一臂之力,并结束亚洲地区长期以来的货币刺激政策周期;英国央行最新的利率决议亦较为鹰派,这些因素都暗示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将逐步增加,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

  此外,荷兰中间偏右的首相吕特在大选中击败反伊斯兰和反欧盟的威尔德斯,让其他面对民族主义浪潮的欧盟国家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避险情绪有所消退,黄金的避险需求亦开始下降。

  数据显示,3月16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2.37吨,至837.06吨,暗示部分中线投资者在金价上涨之际趁机获利了结。这也表现,机构等中长线投资者对金价的中线涨势并不坚定。

  不过,黄金T+D目前的周线涨幅为1.97%,仍有可能录得半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技术面方面,日线级别,黄金T+D勉强站上布林线中轨275.18元上方,若日内能守住该位置,金价后市有望再次涨向280元整数关口附近,但若未能顶住回调压力,再次回落至275.18元下方,金价仍有可能重回跌势,重点关注5日均线273.32元附近的额支撑。

  晚间21:15还将出炉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投资者仍需予以留意;此外日内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次日凌晨01:20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后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