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居前 城商行内排名中游

2017年03月17日 14:42    来源: 投资时报     薛南骏

  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整体平均预期收益率超过4%,发行数量在城商行中排名第五

  4青岛银行

  从财务报表来看,青岛银行仍是以公司业务为主,占比超过50%。因此其理财业务能力在城商行中只是处于中等水平。

  标点财经研究院联袂《投资时报》,耗时数周,对来自Wind资讯的9.8万条2016年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大数据展开深度分析,并分别从各期限收益能力、达标率等指标进行评分,最后根据权重计算总分并排名(满分100分),绘制出“2017银行理财产品大数据分析报告”。

  共有394家商业银行被纳入统计,根据大数据分析生成的“2017银行理财实力榜”显示,青岛银行综合理财能力得分48.83,在城商行中排第47名,在所有类型银行中排第84名。

  青岛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比较可观,去年全年共发行870款,在纳入统计的119家城商行中排名第五。其理财产品收益整体平均预期收益率超过4%,在市场利率下滑的背景下表现相对坚挺。数据显示,其3个月(含)以下、3-6个月(含)、6-12个月(含)、1年以上四个期限的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4.16%、3.99%、4.09%、4.23%,在城商行相应排名为35名、81名、72名、33名,整体平均预期收益率则为4.09%。

  4-4 青岛银行

  据了解,青岛银行比较注重理财师团队建设,定期进行培训,其中不乏海归理财师。该行于2013年还推出了理财夜市,每周五晚7点半至12点通过网银渠道定期发售理财夜市产品,目的是解决客户白天没时间购买理财的烦恼,在城商行中属于推出时间比较早的银行。

  另据消息,去年底,已经在港股上市的青岛银行决定回归A股,去年12月5日证监会递交了其回归A股的IPO申请,该申报稿预披露已于12月中旬正式在证监会网站上线。

  据青岛银行有关预披露,拟申请在深交所发行普通股A股,数量不超过1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9.22%,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0.58亿股 ,其中A股不超过32.95亿股,H股17.63亿股。

  港股上市的内地城商行多数受到冷遇,股价持续低迷。青岛银行2015年12月上市后开盘价为4.51港元/股,此后长期在这个价位上徘徊,在2016年6月、7月还曾一度跌破发行价。除了上市当日交易额达到了1.8亿港元以外,此后每日交易额均是在几万到几十万港元之间徘徊,上百万交易额的交易日屈指可数。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