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品多数走强 橡胶期货大幅拉涨

2017年03月17日 12:10    来源: 新浪财经    

  3月17消息,商品延续反弹走势,品种多数上涨。橡胶(18225, 525.00,2.97%)期货今日大幅拉涨,站上18000关口。值得注意的是小品种硅铁盘中涨停,黑色系整体趋弱,农产品方面,淀粉领跌,双粕、棉花(15235, -90.00, -0.59%)等依旧弱势,油脂企稳反弹。

  截止午盘收盘,硅铁涨4.99^%,橡胶涨2.97%,玻璃(1247, 17.00, 1.38%)涨1.38%,沪锌涨1.06%。跌幅方面,淀粉跌1.42%,菜粕(2356, -26.00, -1.09%)跌1.09%,焦煤、豆粕、鸡蛋、螺纹等跌逾0.6%。

  产需缺口继续放大 天然橡胶市场支撑较强

  目前全球总种植面积约1280 万公顷,其中东南亚约1200 万公顷。主要是泰国、印尼、马来西亚印度、越南、中国和斯里兰卡。全球天胶产量集中在泰国和印尼两个国家,其种植周期相对稳定,产量供应变动不大。除中国两农垦50%国有外,其他国家80-90%为小园主私有。印尼的橡胶品质较好,主要出口至欧盟大型轮胎厂。近10年种植面积东南亚平均自然增长率为3.1%,其中泰国4.3%;马来 -2.1%;印尼0.6%;越南7.6%。越南、柬埔寨、老挝和缅甸等新兴国家是天胶未来供应增长的主要来源。橡胶树经济寿命为35 至40 年,通常在种植6-9 年后才可成熟开割,由此导致天然橡胶的供给增长速度稳定。

  2017年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经济形势虽然有明显回暖,但仍面临一定的挑战,天胶需求还不具备大幅度增长的条件,预计天胶的需求仍将维持平稳小幅的增长速率3.5%。供应方面,2012年前集中种植的橡胶树,将陆续进入开割期,如不出现价格跌破成本和极端的天气情况,天胶供应将维持3%以上的增长速率,低于3.5%的消费增速,连续第三年维持供不应求的格局,供需状况明显好转已成定局,下方成本支撑较强,季节性供需情况变化对走势的影响将增大。

  华中地区玻璃企业库存低位“底气”较足

  事实上,亿钧玻璃库存偏低并不是个例。在近两日走访的几家华中玻璃企业中,目前除了明宏玻璃70万重箱的库存量已超过了正常库存(60万重箱)一点儿之外,其他家企业的库存量都普遍偏低。即便明宏玻璃库存相对偏高,但与企业自身最高库存140万重箱相比,当前的量仍处在低位,企业仍未感受到压力。

  目前,春节期间包括春节后补的一批货,现在基本上已经消化的差不多了。在企业相关人员看来,现在,玻璃市场中第二轮补货的情况已经开始,后面的价格至少是在上半年还是有小幅提升的机会,至少5月之前,玻璃价格还能向上。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品多数走强 橡胶期货大幅拉涨

2017-03-17 12:10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