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期协发布期货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行动纲要

2017年03月17日 10:52    来源: 证券时报    

  昨日,证券时报记者从中期协获悉,中期协理事会通过了《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行动纲要(2017-2020)》。中期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纲要的实施是为了加快形成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引导与支持期货经营机构发挥专业特点和优势,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率。

  中期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宏观环境看,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加快,大宗商品定价更加国际化,价格波动更加频繁和剧烈。同时,随着中国经济总量的增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实体企业对风险管理的需求快速增长。这些为期货行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创造难得的机遇和条件。从期货行业自身来看,近些年期货经营机构在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加大服务实体企业力度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

  据悉,《纲要》共计16条,明确今后4年内,引导和支持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思想、重点行动措施、保障措施等。其中,明确了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重点行动措施。主要包括: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探索新型服务模式、推进业务和产品创新;开展期现行业协会间、期现企业间、金融机构间、期货经营机构间等多层面的合作;加强期现对接、加强期现结合人才培养与交流;发挥舆论宣传作用与行业示范效应等。

  中期协有关负责人介绍,《纲要》提出了6点具体行动措施:一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政策精神和要求,探索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二是,鼓励期货经营机构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产品和业务创新,提升服务能力;三是,鼓励期货经营机构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四是,有效整合资源、加强期现对接、促进期现合作共赢;五是,加强舆论宣传,发挥引导作用,营造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六是,注重保障措施的配套,为期货经营机构提供服务和实体企业更好地利用期货市场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