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沛说》重磅出炉 倾力打造价值直播大IP

2017年03月17日 10: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熊晓鸽称他为“最聪明的人”,李彦宏称他为“最强的对手”,他是国内著名搜索引擎专家、第三代搜索引擎的主设计师、搜商概念的提出者,他就是中搜网络总裁兼CEO陈沛。2017年3月16日,中搜搜悦价值直播平台与绿色中国网络电视联手推出的首档行业大佬个人脱口秀直播节目《陈沛说》第一期强势登场,旨在谈笑间用轻松诙谐的语言分享大佬智慧,咫尺间用零距离互动传播行业价值内容。

  2016年被行业冠以“直播元年”的称号,众多以“泛娱乐”为主的直播平台在此背景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资本和媒体的推动下其数量曾一度多达300余家。然而看似一派繁荣景象的背后却暗藏着种种乱象,因野蛮生长所导致的同质化、低俗化内容充斥各大直播平台,在政府的最严监管令和行业洗牌的双重压力下,绿色的、优质的、贴近行业的垂直类直播内容呼之欲出。

  据了解,中搜网络历时3年、斥资10亿元打造的以“信息、社区、电商”为核心的云计算生态系统已搭建完成,从战略投入已转向释放及爆发阶段,而在中搜网络的移动生态系统中,中搜搜悦一直承载着个人用户移动互联网入口应用的使命。中搜搜悦完成从母公司中搜网络的战略拆分后,以细颗粒化个性资讯服务迅速脱颖而出并于去年10月上线直播功能,几经迭代后以“兴趣+价值”的模式成为直播行业中的翘楚,以开放、共赢的姿态迎接价值直播新时代。

  《陈沛说》在价值直播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在3月16日当晚1个小时的直播中,广大观众聆听了陈沛传奇般的创业故事,以及他对于军事、科技、哲学、创业投资等领域的独家分析与深入解读。同时,陈沛以他多年的创业经历及幽默睿智的谈吐风格,就大家所关心的各种行业问题及社会热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并以一个互联网人的身份为创业者和企业在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开出“良方”,为创业路上艰难前行的人们助力加油。

  陈沛在直播中表示,在大家给他的诸多“标签”中,他个人最喜欢的还是“互联网创业者”,从传统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的整个创业过程虽然非常艰难,但他一直深感荣幸,并希望把先进的技术变成最好的服务,在新的时代里体现互联网企业的价值。就像中搜目前正在做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中搜希望用技术连接一切。中搜搜悦为个人用户提供兴趣服务,中搜云悦帮助企业建立移动平台,中搜喜悦帮助企业进行移动互联网营销,总之,中搜希望通过帮助别人来成就自己。

  在谈到价值直播的时候,陈沛认为网络直播行业在历经野蛮式生长后应该明确自己的底线,从而回归到一个理性的、健康的发展之路。“未来,靠颜值、拼下限的取胜几率会越来越小,而靠价值、靠知识取胜的几率则会越来越大,而做《陈沛说》这档节目本身也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我自己即是价值直播的践行者,也是倡导者。”

  其实早在去年9月,陈沛就曾应邀做客《大佬微直播》并进行了题为“我眼中的互联网+”的直播,而此次,陈沛在中搜网络、中搜搜悦以及绿色中国网络电视的强强联手及精心策划下再次重拳出击直播领域,以倾力打造的《陈沛说》作为价值直播的标杆性节目,深入垂直行业,并一举成为价值直播领域的超级大IP。

  在中搜搜悦COO罗文勇看来,未来的网络直播应该是一种可以渗透进全行业的应用工具,会不断向着垂直化、价值化和多元化的变现渠道发展,而真正的“直播+”才刚刚开始,这意味着未来需要更多、更专业的平台来持续产出更好、更专业的内容,这是万众所归的事情,也是中搜搜悦一直在努力践行的事情。

  罗文勇指出,价值直播的定义是传递价值内容的兴趣直播,它是一个满足网民兴趣的全方位服务平台。“我们所追求的价值直播不是那些晦涩难懂的理论、而是结合搜悦个性社区对用户真实需求的精准定位,持续挖掘全行业优质内容,以创新性的内容和多元化的表现形式打造基于垂直领域的价值直播是我们所不懈追求的目标。”

  据官方介绍,未来的《陈沛说》将作为一档系列主题直播节目在每周四与广大观众见面,届时陈沛将从不同的视角、透过不同的行业、以不同的身份来为广大观众诠释他眼中的互联网世界以及他眼中的创业之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