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人气被激活 3300点关口突破战打响

2017年03月17日 08: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 周四,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两市高开,在券商的带领下,大盘快速冲高。但热点未能持续,股指开始高位震荡横盘。下午开盘后,股指延续高位运行,热点板块龙头继续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68.94点,涨0.84%,成交额2445亿。

  “美联储如期加息,各类资产对于此次加息的反应已经相对充分。”中金公司相关策略人士表示,当美联储仅如期加息、而并无其他实质性的“鹰派”举措时,资产价格的反应是“如释重负”。给市场留出了相对温和的窗口(不过下半年仍需要关注潜在快加息的可能风险)。因此,美元和美债利率或维持相对弱势,而股市特别是新兴市场、以及黄金的压力在短期内将得以缓解。

  上述策略人士分析称,此次加息一个很重要的背景是近期中国和欧元区的增长持续好转。在欧美中三大经济体增长和通胀同时向好的情况下,今年美元指数进一步显著升值的空间有限,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基本保持稳定。

  星石投资策略团队相关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两会之后,监管的改革可能会加快,受益于国家财政政策以及盈利恢复增长的大类资产类别,可能会出现上涨,2017年整个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将显著优于2016年。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上证综指创下近3个月新高,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被充分激活。但与上证综指强势拉升有所不同的是,中小创指数的表现并未达到市场预期,尤其是创业板指存在上涨动力不足的迹象。不排除部分资金在大股东减持和再融资新规落地前加速流出的可能。这将意味着,未来A股出现单边上涨的可能性不大,结构性上涨仍是主要的表现形式。

  巨丰投顾: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后,沪深股市高开高走,资金开始向股市集中。热点上,震荡多日的权重股重新发力,次新股也加速上行,市场出现“普涨”格局。技术上,上证综指在昨日跳空上行后留下缺口,且成交量有所释放,表明资金介入迹象明显。预计短线股指再创反弹新高的概率较大,可继续持股待涨,也可逢低加大仓位。

  中航证券 樊波:上证综指已经走到十字路口的变盘周期内,最终选择了短暂的向上。股指上攻的发动机是以中原证券为主导的券商板块,该股早盘快速冲击涨停,极大地催化了市场做多人气。在敏感的变盘期选择向上,并不意味股指就此展开飙升行情,震荡格局依然是主流形态。

  华讯投资:美联储加息已尘埃落定,沪深股市开盘后一跃而起,一举突破压制已久的3250点区域。虽然市场出现普涨行情,但板块的整体表现却并不出色。其中,权重股出现大盘股和小盘股之间的分化,前期表现强势的防御性品种出现一定的退潮迹象。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中小创表现也趋于平淡,说明A股的行情并非就此好转。

  宁波海顺: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令股市不确定性降低,A股市场昨日强劲反弹。其中,次新股板块反弹明显,赚钱效应增加;蓝筹股的上涨,对股指形成一定的稳定作用。上证综指成交量明显放大,短线仍可选择低价优质股适当参与。大盘综指已临近3300点关口,短线可关注能否对该点位形成有效突破。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宜人贷利润坏账率同步增长  
· 友利控股现金收购遭问询  
· 美元加息对A股影响不容忽视  
· 频繁增持新黄浦 领资投资目的成谜  
· 宝万之争落幕 深铁成大赢家  
 
 
· 结构性上涨仍是主基调  
· 4家上市车企投资者热线形同虚设  
· 天坛生物同业竞争问题遭问询 血制品航母"还差第二步" 
· 三一重工拟改变募资投向 逾10亿元打造军工项目  
· *ST昆机被罚 24名投资者起诉财务顾问中德证券 
 
 
· *ST河化主要产品去年底几乎零库存 深交所惊问怎么了  
· 上海领资三度举牌新黄浦 云南信托被问询是否代人出资 
· 六年后恩怨再起 黄氏家族再次怒对陈晓称要追究到底 
· 深交所发调查数据:近六成投资者对今年股市态度中性  
· 数字经济三类概念股走强 逾30亿元大单抢筹27只龙头股 
 
 
· 沪股通扭转10日减持态势 逾6亿资金盯上4只个股 
· 279只强势股创出年内新高 三维度解读资金博弈焦点 
· 164份一季报预告近八成预喜 逾16亿追捧11只绩优股  
· 大股东减持套路多 专家:不能让股市成为任性提款机 
· 今年以来逾400家公司大股东减持 监管层问询不停歇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288.28       495.43        2.08%

  日经225指数     19487.50      -102.64       -0.52% 

  韩国指数       2154.60         4.52        0.21%

  澳大利亚指数     5835.20         7.75        0.13%

  道琼斯平均       20934.55       -15.55       -0.07%

  标普500           2381.38        -3.88       -0.16%

  纳斯达克综合      5900.76         0.71        0.01%

  德国DAX指数     12083.18        73.31        0.61%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