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吴长江在闲鱼拍卖的股份卖了7.41亿

2017年03月17日 07:27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昨日上午,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的1.3亿德豪润达(002005. SZ)限售股在闲鱼拍卖上以总价7.41亿元人民币成交。这是吴长江该笔资产的第二次拍卖,第一次于2月13日拍卖并流拍。

  最终拍下两笔股权标的的,正是吴长江的“债主”—— 西藏林芝汇福投资有限公司和新世界策略(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相关工商登记显示,这两家公司的背后金主,均为周大福。

  早在2014年5月,周大福创始人、香港商界传奇郑裕彤尚在的时候,吴长江分别向周大福间接控制的这两家公司借款2.5亿元及2.0亿元,借款期限为3个月,年利率为20%。两笔借款所质押的德豪润达股票分别为7222.22万股和5777.78万股,这也与此次股权拍卖的两份标的相对应。

  对此有业内专家表示,通常债权人出手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失,不过这种情况较为罕见。

  3月15日,德豪润达股价报收6.09元,3月16日开盘为6.14元,与起拍价每股5.7元比,两家公司浮盈合计5000万至6000万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