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份我国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2017年03月17日 07:18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傅苏颖

  外汇局16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101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47%和70%。对此,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2月份我国外汇供求基本平衡,主要渠道的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均有所好转,未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趋向均衡的经济基本面将更加稳固。

  该发言人表示,2月份我国外汇供求基本平衡,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银行结售汇逆差继续收窄;二是银行远期结售汇差额由逆转顺;三是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由此前连续19个月逆差转为顺差。

  此外,主要渠道的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同样有所好转。首先是货物贸易项下跨境资金保持净流入;其次是企业外汇融资继续恢复;再次是境内主体购汇意愿更为理性。

  该发言人认为,我国跨境资金流动趋向均衡的经济基本面将更加稳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开局良好,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信心。未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国内产业结构将继续升级,我国经济增长也会更有质量、更有效率;随着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不断取得新进展,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入将更加均衡,抵御和适应外部环境调整的能力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