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P2P网贷成交量连续两月下滑

2017年03月17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 钱箐旎)近日,盈灿咨询、网贷之家发布《P2P网贷行业2017年2月月报》显示,2017年2月份,P2P网贷行业成交量为2043.41亿元,环比1月份下降了7.53%,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38544.2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超过2万亿元。

  “由于2月份只有28天,加之春节假期结束不久,不少平台恢复正常发标时间较晚,导致连续2个月P2P网贷行业成交量出现下降。不过,预计下月网贷行业成交量将出现显著回升。”盈灿咨询研究员陈晓俊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网贷行业地区“二八效应”明显。数据显示,进入统计的30个省市中,上海、广东、北京的成交量排名前三,分别达到685.58亿元、470.63亿元、426.32亿元,环比均有所下滑,分别下降了3.36%、10.63%和9.11%,但单月成交量仍然遥遥领先其他地区。在贷款余额上,北京、上海、广东3省市贷款余额分别为3163.63亿元、2170.83亿元、1662.11亿元,三地累计贷款余额为6996.57亿元,占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的比例达到79%。

  “一线城市由于经济活跃,吸引了更多有借款需求和理财需求的人群,潜在的活跃资金量也更庞大,因此聚集了大量网贷平台。这是由区域经济活跃程度决定的。”易通贷CEO康文表示。

  从平台表现看,成交量排名前100的平台贷款余额合计增加值占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加值的比例接近90%。陈晓俊认为,这也可以看出,资金主要流入大的网贷平台。

  展望后市,康文认为,随着行业发展更趋合规,以及对二三线城市理财需求的深度发掘,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网贷平台下沉到二三线城市乃至四线城市和农村,地区“二八效应”会逐渐减弱。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