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2月份业绩分化明显 长江证券净利润缩水7成

2017年03月17日 07:0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受益于市场回暖,上市券商业绩2月份出现明显改善。截至3月14日,30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收125.69亿元,净利润49.46亿元。其中2月单月营收环比上涨5.23%,净利润环比上涨24.02%。值得注意的是,各大券商在业绩企稳回升的同时,业绩分化明显。

  从业绩榜单来看,中原、东兴和东方证券的业绩增幅分别达1777%、388%和175%,居前三甲。三家券商1月份的净利润基数均较低,由于市场行情向好,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好转,2月份业绩均获得大幅提升。此外,大型券商的净利润绝对值大幅领先中小券商,国君、中信、海通、广发、华泰、招商等6家大型券商的净利润超4亿元,西南、东兴、太平洋等中小券商利润不足5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2月份长江证券净利润3012.85万元,环比下滑70.64%,居跌幅居首位。对于净利润逆市下滑的原因,长江证券证券部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了解具体业务板块的情况,并强调“业绩的波动很正常。”

  分析人士称,虽然市场回暖和交易量增加使得券商业绩同比改善,但目前市场分歧仍在,成交量短期难以大幅提升,从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创新业务的推进缓慢,预计短期内券商业绩或难大幅增长。长期来看,随着负面影响逐渐消化,市场环境趋稳,经纪业务回升、投行和资管业务保持增长,上市券商的全年业绩或同比增长10%。由于业务结构差异、转型方向及进程不一,行业将继续分化。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