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唐融信正式开业 探寻保险代理新模式

2017年03月16日 14: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今日,盛唐融信正式开业,该公司力推“一站式风险保障与资产配置”的保险代理全新模式。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郭自光,全国保险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央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保险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郝演苏教授,以及盛唐融信执行董事戚洪标、总经理毕永辉等公司高管一起出席了当天的开业庆典活动并发表了致辞。

  郭自光认为,保险中介能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最终转化为顾问式服务模式。郝演苏教授则提出,增强客户获得感是保险代理商的最高责任。事实上,自国家制定《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并明确提出“稳步推进保险中介市场发展”以来,国家在政策层面释放了对规范保险中介行业及鼓励创新升级、打造行业典范的信号,这为保险中介结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和发展机遇。

  在这一背景下,盛唐融信深度解读政策导向,以精英队伍、创新平台、业务生态为核心的全新商业模式,致力于打造客户与独立代理人最信赖的开放式综合保险服务提供商。同时,借势“互联网+”与“大数据”相融合构建特有的平台优势并作为创新型保险代理机构扬帆起航。

  开业庆典现场,盛唐融信骨干团队也纷纷亮相。据介绍,盛唐融信骨干团队均为传统保险行业拥有多年从业经验的资深“大咖”。其中,不乏MDRT顶尖会员、IDA国际龙奖终身会员以及IDA国际龙奖白金团队的成员。实际上,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保险从业者选择加盟第三方保险中介机构,究其缘由则是对未来保险行业产销分离发展趋势的深刻认识。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产销分离将是保险业实现专业化、精细化、市场化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眼下保险营销市场面临“广增员、高脱落、高成本、低产能”的困局,传统保险代理人社会地位尴尬,缺乏归属感,流动性大。而面对市场纷繁复杂的产品,消费者急需处在客观立场的独立第三方机构帮助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可见,产销分离将是大势所趋。

  实际上,去年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表现堪称惊艳。在国家政策及监管推动下,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业务保费激增,以北京市场为例2016年保险中介机构实现业务保费1280亿元,对比2015年的306亿,增长超过400%。

  盛唐融信方面表示,公司将秉承“共创、共担、共赢”的企业理念,向广大家庭和社会精英人士提供“一站式风险保障与资产配置”的家庭管家服务模式,帮助每一个家庭从容面对风险,稳定家庭经济。并致力于通过专业化培训、现代化营销技术支持、系统化运作、平台高价值服务等方式批量打造高绩效、高价值、高品质的寿险合伙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