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震荡攀升涨0.66% 白银有色4连板

2017年03月16日 11: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美联储加息消息落地,国外股市集体上行,原油反弹,离岸人民币大涨,促使早盘A股高开强势上涨。

  沪指开盘快速拉升,涨近0.8%,随后呈高位盘整之势。深成指、创业板指亦高开高走,午间休盘前涨幅略有回落。盘面上多数飘红,综合、券商强势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遥遥领先,涨逾2%。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263.08点,涨幅0.66%;深成指报10597.89点,涨幅0.52%;中小板指报6816.54点,涨幅0.44%;创业板指报1963.27点,涨幅0.28%。

  沪市成交1365.83亿元,深市成交1685.6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051.4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443.40亿元大幅放量。

  盘面上,早盘白银有色强势4连板,带动有色板块大幅反弹,中原证券(601375)带动证券板块强势拉升,常熟银行(601128)大涨带动次新银行股拉升,接力推动指数上行,其他如航运,钛白粉,人工智能,基因测序,摘帽等板块也有不错涨幅,盘面呈现普涨局面。科达利(002850)再度涨停,推动一批高价次新股再度反弹,跌幅榜上,前期的高位庄股桂发祥(002820)临近跌停。

  【消息面】

  1、美联储如预期加息25个基点,但仍维持今明两年加息次数不变,美股美债黄金离岸人民币大涨,美元大跌。

  2、315晚会曝光多个行业黑幕,A股近10家公司或受影响,汤臣倍健(300146)为有棵树的二股东,建研集团(002398)牵涉其中。

  3、2月以来部分银行北京分行暂停放款,北京房屋中介已经跟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光大银行(601818)等银行暂停了合作,原因系这些银行无额度可放。同时,农业银行(601288)及浦发银行(600000)等也都暂缓了放款。银行此次控制按揭贷款额度,主要系央行实时监测,通过窗口指导银行控制发放按揭贷的速度。“不允许个贷增加太多”。监管还要求银行严格把关个贷门槛,相当于变相提高了个贷门槛。

  【机构热议】

  同花顺:今日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外围市场的一大不确定因素消除,A股迎来爆发式反弹。盘面上赚钱效应高涨,证券,银行板块拉升,次新股板块继续上演涨停潮,一扫昨日的低迷气氛。从今日的盘面上来看,次新证券,次新银行股是今日风口,其他如有色金属板块,航运板块属配合支流热点。而从近期的热点板块轮动节奏来看,多数当日爆发的板块上演一日游行情,当日大涨的板块,次日早盘位于跌幅榜前列。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留意今日龙头股白银有色,中原证券,张家港行,科大智能(300222)的走势,若他们延续炒作,投资者可挖掘低位质地较好的补涨股,低吸参与获利。

  国金证券:市场在会后虽有短期扰动,但并不意味着本轮A股春季躁动的结束。维持行情目标点位在3300点或以上的判断。“板块轮动”成为当前行业配置主要特征。当“下游消费、周期蓝筹”等板块资金过度集中后,不排除资金会外溢至新兴产业板块,机构投资者会左侧配置在估值合理(PE在30倍以下)的成长板块上。

  国元证券:目前春季行情仍在继续演绎,一方面投资者要保持信心,另一方面也要认识到春季行情的重心已经转向成长股。而由于本轮行情主要围绕企业业绩改善的逻辑,在年报和一季报业绩披露结束之前,本轮春季行情的红利就不会完全兑现。换句话说,在“五一”之前都属于春季行情范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070.03       277.18        1.16%

  日经225指数 19558.00       -19.38       -0.10%         

  韩国指数   2144.78        11.78        0.55%

  澳大利亚指数 5812.00        -1.68       -0.03%

  道琼斯指数  20837.37    -44.11    -0.21%

  标普500指数  2365.45     -8.02    -0.34%

  纳斯达克指数 5856.82    -18.96    -0.32%

  德国DAX指数 11988.79     -1.24    -0.01%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