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行稳致远,铸造辉煌 广发银行2016年斩获多项殊荣

2017年03月16日 09: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6年,广发银行圆满完成股权变更和公司治理重组,经营业绩稳中有进,全行实力不断增强,服务网络进一步延伸。在全行员工的不懈努力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广发银行改革发展取得积极进展,2016年获得了监管机构、行业协会、重点媒体等机构单位授予的逾百项殊荣。

  好服务不止于“大满贯”

  在中国银行业第四届优秀客服中心评选活动中,广发信用卡客服中心从众多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斩获业内标杆大奖——“综合示范单位奖”和“价值贡献奖”,并凭借“Guangfa-go智能服务”和“客户Facetime—大数据时代客户标签画像”揽获2项“优秀创新奖”。所申报奖项一一囊括,成为唯一一家实现“大满贯”的客服中心。此外,广发银行15个营业网点摘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中国银行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荣誉桂冠。

  好服务不止于“大满贯”,未来广发银行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网点从“交易操作”向“营销服务”转型。调整优化支行类型,鼓励有条件、有潜力的网点向综合化方向发展。将建立线上线下协同的服务渠道,开展智能化网点试点,加大移动设备的投入,积极推进上门服务、远程在线服务等展业模式。推动线上线下客户转介,网点基础客户和业务向线上转化,网络金融创新平台优质客户和业务向网点转介。加强服务质量管理,按照客户体验至上的原则,对服务实施“全覆盖、全流程、全体验、全考核”的管理,运用六西格玛方法论对服务痛点进行优化,制定完善标准化服务方案,开展“神秘人”服务检查,促进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体验数字背后的匠心

  近年来,广发银行顺应移动互联时代潮流,发挥自身创新优势推动产品研发,以科技创新为支点引领金融服务升级。2016年,广发银行捷报频传,先后荣膺“移动创新应用奖”、“最佳企业网上银行奖”等产品类大奖。在国际权威财经杂志《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奖项颁奖典礼上,广发银行一举斩获“2016年度中国最佳零售支付项目奖”、“2016年度中国最佳流动性风险技术实施奖”、“2016年度中国最佳反洗钱技术实施奖”等多项殊荣。

  据悉,2017年广发银行将持续推动科技创新。着重围绕“数字广发”的目标,在企业内部加强科技部门与需求部门良性互动,推动科技对全行改革发展从“支持”向“引领”跨越。实施数据治理,建立覆盖前中后台一体化数据管理和应用体系,提升数据质量,发掘数据价值。积极推进科技系统整合,打通部门之间、条线之间的信息“孤岛”。准确把握“互联网+”的特点,在场景建设、风控体系优化、渠道策略等方面加强研究,合规稳健地推进网络金融创新试点。

  人才、品牌珠联璧合

  作为智力密集型企业代表,银行一直是人才集聚之地。广发银行亦是如此,德才兼备,唯贤是举,积极为员工搭建充分施展才华的舞台,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潜能。尤其是近年来,广发银行加大雇主品牌建设,不仅吸引了一大批高校人才加入,更积累了“最佳雇主”良好口碑。据悉,在有着人力资源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中,广发银行连续六年荣膺“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称号。该奖项代表了同业及社会公众,对广发银行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设和机制创新的广泛关注及认同。广发银行将继续完善人才培养及激励约束机制,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内生动力。

  近年来广发银行通过创新品牌传播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推动品牌宣传工作,实现品牌传播与银行金融服务的高效联动,持续打造行业品牌传播典范。2016年,更凭借“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系列重磅报道、“十大金牌产品秀”主题传播、“广发银行与你一同刷新梦想”奥运品牌营销等,广发银行再次刷新品牌声量及影响力。继2012、2014、2015年之后,该行第四次荣获“年度最佳品牌建设银行”。未来,将在银保合作新格局之下,推动品牌宣传与客户体验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