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F净多持仓增加

2017年03月16日 09:13    来源: 期货日报    

  本周大盘三连阳,但是主要集中在周一拉升,随后两天大盘均呈现缩量振荡状态。周三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幅分别为0.2%、0.1%和-0.11%,对应期指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16%、0.05%和-0.06%。期指略微弱于现货指数,基差分别为贴水12.2点、7.1点和19.7点,贴水程度与上月交割周周三的贴水幅度相当。

  资金层面,本周一在市场大幅拉升中,三大期指集中增仓。但是周二三大期指就集中减仓。周三资金仍然谨慎,IF仅增仓6手,IH减仓156手,IC增仓166手,没有呈现增量资金进场迹象。这一方面有大盘走势纠结导致资金纠结的因素,另一方面也有美联储加息落地前的观望情绪。预计资金重新回流要等到下周,这对短线会否在美联储加息落地后有方向选择增添不确定性。

  净持仓层面,合并所有公布持仓数据分析,IF有三个合约公布了持仓,净持仓从周二的净多单352手增加到周三的净多单748手,IH从净多单2248手下降到1839手,IC净空头637扩大到789手。因此,从净持仓变动看,IF多方优势有所提升。

  从主力席位看,IF多头增仓267手,空头增仓236手。多头增仓集中在五矿、南华和中信期货席位,分别为511手、463手和109手,但银河、国投安信期货席位分别减仓多单396手和409手,多头资金分歧较大。空头资金变动不大。IH多头减仓122手,空头减仓325手,多头增仓集中在中银国际和中金期货席位,分别为476手和119手,但是五矿和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减仓多头力度也较大,IH空头变动不大。IC多头减仓475手,空头减仓165手,多头席位增仓没有超过100手的,说明多头在IC更加谨慎。综合主力席位看,IF和IH多头形成激烈争夺,IC多头撤离,三大期指空头都在观望。

  

 

  综合分析,期指总持仓变动不大,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净持仓数据显示IF略偏多。从主力席位看,IF和IH多头分歧很大,多方能否守住本周的优势还不确定,预计近日期指仍将以振荡为主。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