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存量资金博弈A股 春季行情乍暖还寒

2017年03月16日 07:5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两会闭幕,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处在重大事件窗口期的A股显然难以维持平静,周三两市呈现出跌多涨少的弱震荡走势。两市股指昨日双双小幅低开,开盘之后震荡走低,但在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权重的上涨支撑下,沪指在3230点下方,也就是5日线得到支撑,但由于金融权重低迷,股指很难有效上攻,维持整理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1.76点,涨幅0.08%;深成指报10543.01点,涨幅0.11%;中小板指报6786.82点,跌幅0.07%;创业板指报1957.82点,跌幅0.01%。

  沪市成交1857.27亿元,深市成交2569.0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26.3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600.31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下跌。家用电器领涨,建筑装饰、建筑材料、有色金属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领跌,休闲服务、计算机、通信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下跌。PPP指数领涨,装饰园林、美丽中国、ST概念指数涨幅居前;共享单车指数领跌,长江经济带、人工智能、通用航空指数跌幅居前。

  总体上,两市不改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市场短期资金快进快出高抛低吸的操作特点,致使多方做多动能不足,市场板块热点切换较快,持续性不强,股指基本维持震荡格局。不过指数整体表现较强,盘中旦有回落,下方均有较强的承接力量。依据目前的市场情况,如若消息刺激短期波动或有加大,优质个股出现回调则是较好的低吸时机。

  机构观点

  川财证券 梁剑:如同周二上证50期指闪崩不可能是因为乌龙指一样,昨天创业板和中证500期指盘中出现的刀刃线,是明显的多空交手留下的痕迹。今天就是交割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空头还没有完全放弃,还在企图寻找机会砸盘,但现在做空是对抗大趋势的,所以我们也看到这两天多次出现盘中下跌后很快拉起的现象。从最近两天市场表现看,如果盘中出现砸盘,将是更好的买进机会。

  国元证券:目前春季行情仍在继续演绎,一方面投资者要保持信心,另一方面也要认识到春季行情的重心已经转向成长股。而由于本轮行情主要围绕企业业绩改善的逻辑,在年报和一季报业绩披露结束之前,本轮春季行情的红利就不会完全兑现。换句话说,在“五一”之前都属于春季行情范畴。

  国金证券:市场在会后虽有短期扰动,但并不意味着本轮A股春季躁动的结束。维持行情目标点位在3300点或以上的判断。“板块轮动”成为当前行业配置主要特征。当“下游消费、周期蓝筹”等板块资金过度集中后,不排除资金会外溢至新兴产业板块,机构投资者会左侧配置在估值合理(PE在30倍以下)的成长板块上。

  巨丰投顾:周三,沪指围绕20日均线波动,深市在10日均线上方盘整;午后,沪指探底回升,乐视网直线拉升,创业板指数率先翻红。两会落幕,美联储也将大概率加息,此外周五是三月期指交割日。这些因素将使得大盘出现方向选择,但目前大多数个股还在股灾底部附近徘徊,向下空间不大,建议投资者在大盘调整之际,低吸小市值底部筹码。

  前海开源 杨德龙:3月份美联储大概率加息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实际上这些利空因素已经反映在了之前的调整中。近期美股已经结束了调整,开始继续上攻,说明大家对美联储加息,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随着利空靴子的落地,A股有可能借机出现比较好的上攻,延续春季攻势。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QFII布局试水“新路径” 抱团加仓白酒家电 
· 楼继伟:养老基金配置股票比例较低 
· 深交所调查报告显示 逾八成投资者情绪保持中性偏乐观 
· 中石油快刀剥离不良资产 为混改和专业化重组铺路
· 10家公司年报被非标 6家属于ST类 
 
 
· 小盘股率先“变脸” 美股回调风险骤增  
· 美都能源澄清 子公司现与九好集团无任何业务 
· “好声音”版权纠纷再起 灿星否认被法国查扣  
· 161家公司八成预喜 40家公司一季度净利预计翻番  
· 有棵树涉销售日本核污染地区食品 金达威终止收购股权 
 
 
· 收购标的短期估值大幅增长 时代出版被上交所问询 
· 莫高股份股东违规增持被公开谴责 
· 新三板公司互动百科被曝光 三星系其重要客户 
· 中国联通去年净利暴跌94% 分析师:最坏时候已过去  
· 襄阳轴承控股股东混改将引入战投 
 
 
· 天坛生物重组事项被上交所问询 
· 三聚环保一季度业绩预增 王亚伟持有四年浮盈1128% 
· 金融次新股表现超预期 16只影子股显露投资价值
· 震荡市中寻破局 510亿元大单涌入六板块 
· 深交所:去年短线交易和追涨型投资者比例下降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792.85        -35.10       -0.15%

  日经225指数 19577.38        -32.12       -0.16% 

  韩国指数   2133.00         -0.78       -0.04%

  澳大利亚指数 5830.30         16.62        0.29%

  道琼斯指数  20950.10        112.73        0.54%

  标普500指数  2385.26         19.81        0.84%

  纳斯达克指数 5900.05         43.23        0.74%

  德国DAX指数 12012.00         23.21        0.19%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存量资金博弈A股 春季行情乍暖还寒

2017-03-16 07:5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