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航空八年来首现年度亏损

2017年03月16日 07: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泰航空 (00293.HK)15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去年出现自2008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竞争对手不断扩张业务以及相关成本上升均影响了公司业绩表现。当日国泰航空股价下跌1.38%至11.44港元。

  具体而言,国泰航空2016年净亏损5.75亿港元(约合7400万美元)。此前彭博调查 分析师所得预测中值为盈利4.5亿港元。其营收下降9.4%至928亿港元。

  国泰航空表示,其正在整顿业务,以遏制利润下滑。商务旅行减少,来自低成本运营商的竞争压力以及内地航空公司直飞航线增多影响了公司的收益率。国泰航空预计,2017年的经营环境仍然充满挑战。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总部设在香港的亚洲最大国际航空公司,国泰航空经营压力较大。首先,目前航空旅行的门槛越来越低,但低票价更多促进了经济舱的增长,而不是高端客舱。其次,一些选择转机的旅客越来越喜欢在中东、俄罗斯等地转机前往欧洲、美洲和非洲,国泰航空在转机盈利上的优势越来越低。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