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抓大放小 尾盘广泛布局

2017年03月16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逾143亿元,环比周二缩减逾50亿元,主要系尾盘资金出现回流情形,在大多数行业都有布局。在“中小创”遭遇资金回吐的情况下, 沪深300 独获资金青睐,短线风格再度转向,周期性板块再度站在风口。

  沪深300 获得资金 净流入

  分市场板块来看,昨日沪深300资金净流入3.73亿元,相较于前一日的净流出逾43亿元,可见资金态度的变化。其中,昨日开盘净流出逾10.37亿元,而尾盘净流入逾13.55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超大单净流入11.15亿元,这种情况在本周一也曾经出现过,当日净流入逾24亿元。

  “中小创”方面则是资金出逃的主区域。 创业板 昨日资金净流出近37亿元,尽管相较于周二的净流出额缩减近24亿元,但是仍然负担较重,拖累了行情。其中,开盘净流出16.76亿元,而尾盘回流4.73亿元。

  中小板 方面,昨日资金净流出41.88亿元,环比上一交易日增加逾2.7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12.68亿元,而尾盘净流入3.25亿元。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周三大盘继续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成交量有所减少,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多头略胜一筹,终盘再收一根小阳线,继续维持在各条均线之上。周四美联储公布议息会议结果,预计加息是板上钉钉。由于市场早有预期,而且大盘已经震荡调整了两周有余,“靴子”落地,利空出尽,估计对市场的冲击不会太大。较为乐观的预测,周四大盘有可能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一些被压抑已久的做多情绪有可能会爆发,就此展开春季第三波上涨行情。当然也要时刻设置好止损位,以防不测。

  尾盘资金布局多行业

  行业方面,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5个行业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建筑装饰、电子和家用电器行业的主力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9.47亿元、1.90亿元和1.71亿元; 食品饮料 和 钢铁行业 也均获得超过9800万元的资金净流入。相对而言,化工、计算机和机械设备行业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19.58亿元、18.75亿元和15.4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尾盘资金情况来看,28个行业中共有17个行业获得尾盘净流入。其中,建筑装饰、汽车和 有色金属 行业的尾盘吸金力最强,分别获得4.97亿元、2.41亿元和1.91亿元的尾盘净流入额; 公用事业 、电气设备、 食品饮料 等8个行业的尾盘净流入额也均超过亿元。相对而言,农林牧渔、交通运输、商业贸易、休闲服务行业则在尾盘遭遇资金净流出,不过额度均未超过2600万元。

  个股方面,昨日沪深两市共有948只个股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环比增加逾40只;而有1956只遭遇净流出。其中, 科达利 获得7.64亿元的资金净流入,遥遥领先; 中国建筑 、 华新水泥 和 中天城投 的净流入额也均超过2亿元。相对而言, 网宿科技 昨日资金净流出额达到6.74亿元,远超过其他个股;此外, 天山股份 、 中航黑豹 和 云意电气 的资金净流出额也均超过3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