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树清:及时研究制定 理财产品和资管产品管理办法

2017年03月16日 07:27    来源: 证券日报    

  引导理财产品更多地投向实体经济,严控期限错配和杠杆投资

  ■记者 傅苏颖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出席《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暨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发布会并发表讲话。他表示,要及时改进完善产品管理制度。依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及时研究制定理财产品和资管产品管理办法;引导理财产品更多地投向实体经济,严控期限错配和杠杆投资。

  郭树清表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银行业改革发展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困难依然不少,公众金融服务需求日增且多元。“银行业是一个服务行业,要有‘端盘子’的服务精神;能否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支持、能否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银行服务,是衡量银行改革成果的最重要的标准。”

  为此,郭树清表示,要加大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力度,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切实发挥债委会作用,实现企业、政府和银行“三方共赢”;要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市场主体和城乡居民都能享受到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鼓励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国有大型银行要率先做到;要着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实行差别化考核评价办法和支持政策,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着力提升金融精准扶贫效率,发挥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作用,强化农村信用社服务“三农”功能,创新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等授信服务和融资模式,拓宽金融扶贫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