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沪指涨0.08% 家电板块走强

2017年03月15日 11: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个股普跌,随后水下震荡,临近午盘沪深两市翻红,创业板走绿,大盘出现分化局面。

    截至休盘,沪指报3241.97点,涨幅0.08%;深成指报10542.93点,涨幅0.11%;中小板指报6785.87点,跌幅0.09%;创业板指报1952.25点,跌幅0.29%。

    盘面上,多数上涨。家用电器领涨,建筑材料、钢铁、有色金属涨幅居前;休闲服务领跌,传媒、通信、计算机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下跌。ST概念指数领涨,稀土永磁、扶贫、京津冀一体化指数涨幅居前;共享单车指数领跌,生物识别、人工智能、长江经济带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日上午闭幕, 大会表决通过《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府工作报告修改78处,多条涉及房地产。

    2、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日(3月15日)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当地时间周三下午2时,美联储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

  【机构热议】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目前上有3250点一线阻力压制,下有多条短期均线支撑,加上量能有限,资金观望气氛浓厚,指数全天也只能维持窄幅震荡。资金目前的谨慎态度主要还是源于短期国内外比较多的不确定性事件,目前成交的低迷状态显示并未有新增资金入场,短线指数还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维持轻指数重个股的思维,不追高,不割肉,逢低关注酿酒、家电等业绩向好的白马股,逢高减持连续涨幅过高股。

    广州万隆:两会结束后新的监管动作会继续出台,对其中的中小盘股更为不利。“一旦创业板再融资新政落地,必然会对减持有更严格的规范限制,这对市场存量的中小盘股无疑构成不小的利空。”但广州万隆也指出,有业绩支撑的公司在推出送转预案时搭配分红派现,这已得到监管默许与资金的强烈认可,投资者可趁指数震荡之际及时把握机会。

    天信投资:昨日市场整体表现比较平淡,两市的权重股当中只有房地产表现较好,所以整个市场的表现都受到影响。在大盘蓝筹没有动作的情况下,市场现在处于一个十字路口。两会即将结束,再加上美联储议息会议等多重利空因素的叠加,一定会给投资者造成较大的心理影响。从市场的结构来讲,市场的绝对低点并未完全形成,市场也确实不太具备启动新一轮上行的条件。短期来看,市场依旧保持震荡的走势比较大,主要面临的压力集中在3250点一线,而主要支撑体现在3200点整数关口附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827.95        -1.72        -0.01%

  日经225指数 19517.50       -92.00        -0.47% 

  韩国指数   2131.35        -2.43        -0.11%

  澳大利亚指数 5777.70       -20.42        -0.35%

  道琼斯指数  20837.37       -44.11        -0.21%

  标普500指数  2365.45        -8.02        -0.34%

  纳斯达克指数 5856.82       -18.96        -0.32%

  德国DAX指数 11988.79        -1.24        -0.01%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