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近期难改震荡格局 不要盲目追涨杀跌

2017年03月15日 08: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昨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沪指翻红后展开横盘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下行。午后,市场逐步回落,沪指翻绿后尾盘小幅上扬。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239.33点,涨0.07%,成交1915.4亿元,深成指报10531.73点,跌0.27%,成交2685亿元,创业板指报1958.02点,跌0.65%,成交885.33亿元。

    华讯投资分析称,从沪指来看,近期权重股盘中有所反复,但是整体并没有创出新高,并且成交量持续萎缩,前期3250上方压力沉重,沪指近期震荡格局不会发生改变,还需要时间来逐步消化3250-3300一代的套牢盘,现在只需静静等待。在年报披露的大背景下,中小创业绩的高弹性将逐步显现出来,当给我们带来一波炒作时机。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昨日沪深两市纷纷迎来回调,在指数纷纷站上均线上方之后,反复的确认夯实是为了后期更好的上攻,但总体向上趋势不改,加之本周处在关键的时间节点,英国、美国、荷兰的不确定性事件都牵动着市场的神经,无论对于中国还是世界的金融市场来说本周都将是不平静的一周,并且监管处罚力度再一次加大,此时多数资金处于观望中,所以在这个时间节点,一定要控制手中的仓位,沪指和创业板指目前趋势并没有走坏,不要盲目追涨杀跌。

    广州万隆:步入三月以来,被冠以补涨头衔的创业板一直表现不俗,A股也在“两会”行情里频频上演沪弱深强的一幕,但却在周二出现大变脸,不仅震荡走低,并在盘中创下近一个月来最大跌幅,两市更是被直接拖累尽显弱势。创业板昨日明显走弱的背后,大有可能是这一被市场忽视的利空在开始发力。

    天信投顾:近期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以利好居多,同时两会依旧存在维稳的作用,故周一市场股指盘中实现大逆转,而昨日市场冲高回落,继续保持调整走势,可以认为周一市场的盘中反转更多的是一种调整后的临时反抽。昨日整体比较平淡,两市的权重股当中只有房地产表现较好,所以整个市场的表现都受到影响。在大盘蓝筹没有动作的情况下,市场现在处于一个十字路口。最近市场的表现比较纠结,因为两会即将结束,再加上美联储议息会议等多重利空因素的叠加,一定会给投资者造成较大的心理影响。从市场的结构来讲,市场的绝对低点并未完全形成,市场也确实不太具备启动新一轮上行的条件。短期来看,市场依旧保持震荡的走势比较大,主要面临的压力集中在3250点一线,而主要支撑体现在3200点整数关口附近。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新三板明星IP证券化持续升温   

  · 深交所对合力泰发出监管函   

  · 天神娱乐索菲亚推“高送转+减持”套餐   

  · 国投电力被举牌 长江电力及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5%   

  · "铁打"的茅台"流水"的股王 "股价一哥"之争背后逻辑           

  · 资金又见净流出 “钢铁侠”逆市接盘   

  · 最贵新股亿联网络上市在即   

  · 网宿科技高送转打包减持触跌停  

  · 中毅达面临强制退市风险   

  · 上证50主力合约“乌龙指”           

  · 万科股价创4个月新高 董事会面临改选   

  · 万科董事会改选:宝能结局或成“野蛮人”示范   

  · 国航完成非公开发行 募集资金112亿元   

  · 吉比特:股价盘中超茅台 “股王”上演一小时游   

  · 机构人士:创业板定增认购面临一年锁定期          

  · 中航黑豹“摘星脱帽” 复牌次日股价涨停   

  · 配偶窗口期违规交易 启迪古汉总裁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 维格娜丝两年关店186家 实控人押全部身家收购维尼熊   

  · 汇隆华泽贷款举牌天目药业 上交所问询暴露其"小目标"   

  · 券商因三类问题屡遭投诉 两融强行平仓纠纷最难和解           

  · 六家新三板券商去年实现净利23亿元 同比下滑63%   

  · 宏观数据助力供给侧改革概念股 三板块欲借机腾飞   

  · 60份研报唱多人工智能 逾4亿元资金抢筹10只龙头股   

  · "健康中国"今年将有施工图 八类医药股迎发展新周期   

  · 年报泄露牛散最新持股动向 五大超级牛散现身9只个股           

  · 现身超过30家上市公司 QFII四季度青睐医药股   

  · 宋城演艺定增募40亿投资网红经济   

  · 优博讯变更募资并购瑞柏泰 新国都憾失资本红利   

  · 网宿科技实控人刚公布减持计划 机构席位蜂拥砸盘   

  · 网宿科技: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 上市公司假业绩“害死人” 执法利剑频频出鞘打假   

  · 业绩补偿方式变更后仍搁浅 山东地矿二股东提议“回归原点”   

  · 资本市场修法“胎动” 破解投资者维权难   

  · 王思聪触雷“忽悠式”重组 千万入资或打水漂   

  · 外围事件奇多 大盘维持震荡格局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827.95        -1.72        -0.01%

  日经225指数 19517.50       -92.00        -0.47% 

  韩国指数   2131.35        -2.43        -0.11%

  澳大利亚指数 5777.70       -20.42        -0.35%

  道琼斯指数  20837.37       -44.11        -0.21%

  标普500指数  2365.45        -8.02        -0.34%

  纳斯达克指数 5856.82       -18.96        -0.32%

  德国DAX指数 11988.79        -1.24        -0.01%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