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航黑豹“摘星脱帽” 复牌次日股价涨停

2017年03月15日 07:25    来源: 证券日报    

  ■见习记者 谢若琳

  3月5日,中航黑豹发布公告称,上海证券交易所于3月5日同意了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3月6日继续停牌一天,3月7日起撤销风险警示,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证券简称由“*ST黑豹”变更为“中航黑豹”;股票代码不变;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3月9日,中航黑豹股票简称由“*ST黑豹”变更为“中航黑豹”,撤销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于3月13日复牌交易。

  3月13日当天,中航黑豹股票复牌后,股价剧烈波动。3月14日,公司股价高开高走,收于37.06元/股,涨幅10%。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航黑豹股价高涨,是受到重组的预期影响。2016年12月12日晚,中航黑豹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金城集团出售除上航特66.61%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具体包括本部非股权类资产及负债、北汽黑豹42.63%股权、南京液压100%股权、安徽开乐51%股权、文登黑豹20%股权。拟出售资产预估值为5.43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沈飞集团100%股权,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为73亿元。

  据悉,依靠出售资产中航黑豹的业绩才扭亏为盈,公司最终得以“摘星脱帽”。3月2日晚,中航黑豹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1.71亿元,同比下降31.00%;实现净利润3611.43万元,同比扭亏,上年同期为亏损2.2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0元。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出售资产评估增值,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实现扭亏。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