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健康中国"今年将有施工图 八类医药股迎发展新周期

2017年03月15日 07:18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吴 珊

  昨日,以陇神戎发、奇正藏药、东北制药等为代表的医药股联袂涨停,溢多利(4.38%)、康泰生物(3.93%)、康芝药业(3.32%)、天目药业(3.25%)、亚太药业(3.13%)、金城医药(3.04%)、黄山胶囊(2.73%)、灵康药业(2.27%)等医药股昨日涨幅也均在2%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76只医药股成为大单资金追捧对象,其中,1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奇正藏药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8457.83万元,天士力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为4902.07万元,东北制药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4000万元以上,达到4721.46万元,此外,上海医药(2522.83万元)、康美药业(2342.98万元)、华润双鹤(1421.83万元)、尔康制药(1417.11万元)、海南海药(1324.27万元)、通策医疗(1241.47万元)、陇神戎发(1207.32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较为显著。

  医药股的普遍走强引发了市场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63只医药股实现连续上涨,其中,连涨天数在3天以上的医药股有26只,天士力连涨6天,乐心医疗连涨5天,较为抢眼。

  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表示,健康涉及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安康幸福,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健康中国”建设是一个长久任务,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把路线图、时间表细化为施工图。

  据悉,目前全国多地已经制定相关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的措施。河北省日前出台关于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此外,四川、上海、天津、山东等地多有具体措施对接国家战略的落地实施。

  事实上,无论从行业基本面还是从估值来看,医药行业正在发生积极变化,包括银河证券、中金公司、西南证券、长城证券、平安证券、招商证券等在内的近30家机构近一个月内纷纷发布研报指出医药行业配置价值已经凸显。

  其中,西南证券认为,医药行业正迎来发展新周期,行业优质龙头企业发展增速有望超越行业平均增速。看好以下领域标的股:1.国产高质量仿制药和创新药标的股:恒瑞医药、康弘药业、丽珠集团、华东医药;2.新版医保目录调整利好标的股:益佰制药、葵花药业、亿帆医药;3.具备综合服务实力的医药流通龙头股:上海医药、柳州医药、瑞康医药、润达医疗;4.受益医药分家政策的药店行业标的股:一心堂、益丰药房、老百姓;5.医疗服务领域标的股:益佰制药、美年健康、爱尔眼科;6.中医药、民族医药领域的优质标的股:东阿阿胶、云南白药、康美药业、天士力、片仔癀;7.受益“全面二孩”的儿童药标的股:济川药业、山大华特、葵花药业;8.受益分级诊疗政策的第三方服务领域标的股:迪安诊断、美康生物、万东医疗、鱼跃医疗。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