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通银行获评“千佳”示范单位 数量行业排名第一

2017年03月14日 13: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2016年,在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评选中,交通银行共有140家网点获评“千佳”示范单位(下称“千佳”网点),获评网点数量再创新高,行业排名第一。回望过去,2015年,交通银行有20家网点入选“百佳”,也是行业排名第一。中国银行业协会评选出的1000家网点“是全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的先进典型,他们积极把握银行网点转型新机遇,契合金融消费者服务新需求,完善服务管理机制办法,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践行行业服务规范,优化服务渠道流程,提升消费者保护意识和能力,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与赞誉”。

  这只是交通银行服务工作获得社会好评的一个侧面。2016年,据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零售银行客户满意度研究显示,交行成绩名列第一位。该满意度研究基于30个城市零售银行客户的反馈,涵盖在中国开展业务的15家主要银行。

  战略高度重视

  交行从战略高度重视客户满意度,以形成长期共同价值最大化的新型银行客户关系为目标,向客户提供便捷、高品质、具有亲和力的产品和服务。重视客户权益保障、积极普及金融知识;维护客户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和金融信息安全;重视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和培育公众的金融意识;充分披露产品信息并提示风险;严格保密客户资料,公平对待客户;加强服务渠道对客户人身及财产安全的保障;注重为特殊客户办理业务提供必要的便利;妥善处理客户的投诉和建议。

  抓好消保工作

  2016年,交行持续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绩效考评体系。根据人民银行、银监会、中银协等的统一部署,交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与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抓好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加强活动宣传,达到活动预期效果。同时,交行高度重视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培训,通过面授班和在线课堂等多种方式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与理念传达至全行员工。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中,注重员工权益的保护。除了保证员工得到充分的培训外,主动关爱员工,将基层营业网点中的员工关爱措施开展情况纳入考评。

  服务国家战略

  交行主动对接国家“十三五”规划,结合自身经营发展实际,择优加大对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在《交通银行2016年授信与风险政策纲要》中,明确支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分行结合国家战略规划和行业运行特点,择优支持交通运输领域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关注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推进进程,积极支持特高压电网、大型水电、核电等重点项目建设;择优支持大中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棚户区改造、地下综合管廊及海绵城市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相关基础设施项目。

  深化绿色金融

  交行持续深化绿色信贷工作,积极倡导金融创新,在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加大节能环保、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等领域客户及项目的支持力度。坚持把绿色信贷工程作为交行长期发展战略,加大对循环经济、低排放、资源节约等节能环保领域的信贷支持。结合落实银监会相关要求,针对涉及环境、安全违法违规及落后产能的客户,下发通知要求分行逐户排查,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做好风险管控。优先支持绿色信贷项目。通过《交通银行行业绿色信贷管理指引》引导分行建立绿色信贷优先审批机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审批用于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融资申请。

  支持三农政策

  交行积极履行大型国有银行社会责任,响应和落实国家支持“三农”各项政策,持续保持对涉农领域等经济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持续完善现代农业投向指引,通过细化准入标准及分类策略,引导分行加大对优质涉农企业的扶持力度。积极落实监管要求,督促分行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三农”工作。以国家政策规划为导向有序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专项制定投向指引。从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兴建(含交通、城市功能、棚户区改造等)、住房保障、产业承接和转移等四大板块加强业务引导和管理,引导分行择优支持运作模式成熟,商业化运作能力较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及新农村建设领域相关项目。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政策部署,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政策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完善政策引导,在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绿色金融、三农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金融产品,努力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