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率市场保持平稳

2017年03月14日 08:21    来源: 期货日报    

  3月13日,Shibor市场五涨三跌。短期利率波动较大,中长期利率延续小幅振荡。央行继续公开市场操作,资金供求处于短暂均衡局面。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微跌0.60个基点至2.649%。本周美联储预期主要基于美国数据华丽的表现,市场就美联储本次加息基本达成共识,人民币小幅贬值,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升到6.9附近。隔夜利率回落2.29个基点至2.379%,环比上周小幅回落。14天利率微涨0.20个基点至3.163%。一个月利率上行0.73个基点至4.1226%,仍处于上涨通道。市场对全国两会的预期落空,宏观经济目标以稳为主,房地产调控或将大面积展开。在美联储加息几成定局的情况下,市场对国内经济发展存有隐忧。中长期利率继续走高,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2925%、4.2054%、4.0648%、4.0614%。

  

 

  近期上证综指延续窄幅振荡,仍在蓄势。全国两会召开之前,市场对利好政策预期较高。从中期分析,我们认为没有政策信号就是最好的信号。政府不出台系统性的刺激经济政策,表明政府认为经济不需要大范围的刺激。目前国内经济运行在可接受和可控制的区间内,即使部分行业存在一些问题,也不影响整体A股走势。要想获得更好的投资收益,就需要投资者花费一定的精力选择股票,或者选择不同的股指期货合约,分散化投资。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