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圣股份利好前股价异动 这些资金是先知先觉吗

2017年03月13日 12: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昨日晚间,三圣股份拟5.38亿收购春瑞医化60%股权,以拓展制药业务。但奇怪的是,在如此利好面前,三圣股份今日股价走势平稳,截至发稿,三圣股份股价为25.35元/股,仅上涨0.32%。而在此前三个交易日,三圣股份突然涨停,并在随后两个交易日下跌幅度均在5%以上。

  根据公告,公司召开董事会同意公司以53,800万元收购除潘先文外的重庆市春瑞医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自然人股东郝廷艳、杨兴志、胡奎、胡家弟、郝廷革等182人合计持有的春瑞医化6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春瑞医化72%股权。

  对于本次交易,春瑞医化主要股东郝廷艳、杨兴志、潘先文共3名利润承诺人(合计持股39.3193%)向公司作出利润承诺与保证:春瑞医化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应不少于人民币6,200万元。三圣股份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多元化战略发展的需要,在做强、做优、做精第一产业链基础上,着力发展第二产业链医药制药板块,通过并购重组逐步形成以中间体原料药为基础,以制剂为核心的医药制药产业链。

  值得一提的是,3月8日,三圣股份异动,当日涨停,而当日并无重大利好消息。相关数据显示,该股当天买入金额排名前5名的营业部分别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张江路证券营业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张江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泉州百源路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吉天荒坪路证券营业部和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水电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4229.27万元、3372.12万元、1685.56万元、1671.78万元和1364.49万元。

  而截至3月9日收盘,三圣股份股价下跌5.24%,盘中一度出现跌停。当日卖出金额排名前5名的营业部分别为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张江路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福州杨桥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和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双龙大道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分别为4263.80万元、4053.02万元、3233.97万元、2149.35万元和2136.86万元。

  对比连续两日数据可以发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张江路证券营业部和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福州杨桥路证券营业部等营业部,均出现前一交易日大笔买入,第二日随即抛售的情况。此外,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于3月9日大笔卖出4263.80万元,为当日抛售三圣股份金额最多的营业部,颇为诡异。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