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逆向而行 博时逆向投资混合基金3月13日首发

2017年03月13日 11: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博时基金近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于3月13日至4月11日发行博时逆向投资混合基金,基金代码为:A类004434、C类004435。该基金主要采用逆向投资策略进行主动投资管理,股票资产占比为60%—95%,其中投资于逆向投资主题股票的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逆向投资的基本原理是通过对行业和企业的深入研究,避开热门股,寻找由于信息不对称或者市场过度反应被低估的股票。因为不为市场了解或被市场过度反应,这些股票估值风险往往比较低,同时由于买入成本相对在地位,当未来市场对这类股票的价值开始修正反应时,投资者通过这些股票投资往往更容易获得超额收益。

  博时逆向拟任基金经理周志超是一位典型的选股型基金经理,他并不热衷于预判市场短期涨跌。在长达11年的从业生涯中,周志超形成了鲜明的逆向投资风格,以及“三高四低”的逆向投资选股标准,即高预期差、高集中度、高仓位,低估值、低换手率、中低市值以及股价处于相对低位。周志超表示,震荡市中投资必须坚持逆向投资策略,出手“快、准、狠”,寻找市场尚未发现的价值洼地,在以存量博弈为特征的市场中首选确定性高、质地好的投资标的。在他眼中,逆向而行,做价值投资,长期持股,分享好企业成长的价值是投资的本质和精髓,也是穿越大市场涨跌的有效武器。

  由周志超管理的博时卓越品牌(160512)长期业绩稳健。银河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博时卓越品牌自2011年4月22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153.89%,年化收益率高达17.18%。其近一年、近两年基金业绩均排名银河同类前十,近三年、近五年业绩排名也均在前1/10内,被银河、海通、WIND、晨星等多家基金评级机构评为五星基金。周志超自2016年3月接管这只明星基金,一年来任职回报31.83%,超越业绩基准回报24.72%。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