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期货权重品种集体下挫

2017年03月13日 09:08    来源: 期货日报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出现普跌。截至3月10日,报收于1178.69点,前一周指数报收于1217.12点。

  权重品种方面,受USDA3月供需报告利空和国内商品普跌影响,上周菜粕出现下跌。随着进口菜籽到港量增加,沿海菜粕库存维持在较高水平,近期菜粕供给比较充足。需求方面,3月水产饲料或将陆续开产,但目前仍处于水产养殖淡季,菜粕需求全面恢复仍需时日,预计近期菜粕供需相对宽松。

  油脂方面,菜油上周也出现大跌。近期,在马来西亚召开的油脂大会上,嘉宾提出马来西亚和印尼产量今年大幅增加的观点。短期交易的焦点在马来西亚棕榈油最新的产量上,2月上半月棕榈油产量环比增长14.22%,虽然低于前10日报的环比增18.56%,但预计产区棕榈油产量已经提前开始出现增长苗头。菜油因库存和现货压力较大领跌油脂。虽然油脂之前因生柴政策利好反弹,但基本面并无明显转好迹象,且技术面也偏空。

  棉花方面,上周国内棉花轮储开始,期棉在上周一大涨后随后逐步回落,国储拍卖价逐步降低。美国农业部3月供需报告显示,美国2016/2017年度棉花产量预估为1723万包,出口预估1320万包,年末库存为450万包,2月产量预估为1696万包,出口预估为1270万包,年末库存为480万包。同时全球棉花库存预估为9048万包,2月预估为8990万包。总之,国储轮储开始出现流拍现象,同时成交价有所下降。在短期供应压力与现货价格坚挺的共同影响下,后期国内棉花有望呈现振荡态势。

  权重品种白糖上周振荡下跌。在印度政府短期难以调整进口食糖关税政策的推动下,国外原糖出现了大跌。而国内则受原糖下跌影响,同时下游短期补库结束后重新进入弱势。总体而言,虽然近期广西糖厂大规模收榨,但国内白糖短期供大于求的矛盾依然还在,糖市短期仍难看好。

  综上所述,权重品种上周均出现下跌,在3月美联储可能加息的背景下,市场情绪出现了恐慌。同时,我们看到美国农业部3月供需报告对农产品相对偏空,叠加短期供应压力较大,后市农产品将继续呈现弱势。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