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小幅下跌 上涨板块减少

2017年03月13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连续六周上涨后, 标普500 指数上周收跌,但跌幅仅为0.44%。今年以来 标普500 指数累计涨幅达到5.98%,自去年11月8日美国大选结束以来累计上涨10.89%。截至上周五,标普500指数收于2372.6点,较3月1日创下的历史高点低0.97%。市场成交量仍保持常态水平,波动性维持低位。预计本周美联储公布议息决议,可能给市场带来一定波动。

  上周在全球经济数据方面,中国下调经济增长目标至6.5%,中国2月 CPI同比上涨0.8%, PPI上涨7.8%;日本2016年第四季度经济年化增速达到1.4%,符合预期;希腊去年第四季度经济下滑1.4%,不及预期;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4%,2016年全年增长1.7%;英国1月工业产出环比下滑0.4%,同比增长3.2%;欧洲央行维持当前 利率政策不变。美国方面,1月工厂订单增长1.2%,好于预期;1月 国际贸易 赤字达到485亿美元,符合预期;2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数量达到23.5万,显著好于市场预期,失业率从4.8%下降至4.7%。

  市场情绪转向负面,上周172只成分股上涨,低于前一周的275只,其中仅一只个股涨幅超过10%,另有三只个股涨幅超过5%。332只成分股下跌,其中34只跌幅超过5%,没有个股跌幅超过10%。今年以来共有352只成分股上涨,其中134只涨幅超过10%,39只跌幅超过10%。

  行业板块表现各异,但大多数板块走低。标普500十一个行业板块中,仅两个板块在上周实现上涨,其中IT板块表现最好,上周上涨0.54%,今年以来累计涨幅11.02%,同样位居板块涨幅榜之首;医疗保健板块上涨0.15%,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9.97%;表现最差的是 房地产 板块,由于担心 利率走高带来的冲击,该板块上周下跌3.62%; 公用事业 板块上周下跌1.17%,今年以来涨幅收窄至4.12%;受 油价大跌的拖累,能源板块上周下跌2.64%,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到8%,表现垫底。

  美股企业财报季接近尾声,截至目前已经有496只标普500成分股发布财报,其中319只盈利表现好于预期,符合历史平均水平,241只销售收入好于预期。本周还将有几家大公司发布财报,值得关注的包括 耐克 、 甲骨文 、美元树、Adobe和 蒂芙尼 等,投资者将通过消费品企业的业绩判断 美国消费 者开支的表现以及美元升值带来的影响。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一将公布2月劳动力市场状况报告;周二将公布2月PPI报告;周三公布2月CPI报告和零售报告,美联储将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会议后发表利率政策决议;周四公布2月美国新房开工报告。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股小幅下跌 上涨板块减少

2017-03-13 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