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蠢蠢欲动 高送转概念周涨1.89%

2017年03月13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五,A股市场中高送转概念股集体异动,促使高送转概念指数上涨1.43%,位居涨幅榜首。由此,该板块的一周累计涨幅变为了1.89%,“小而美”的高送转概念股意欲站在风口。

  个股方面,上周五高送转板块集体大涨, 优博讯 、 云意电气 等个股涨停, 易事特 、 赛摩电气 、 新易盛 、 凯龙股份 、 花王股份 、 飞凯材料 等个股当日涨幅也均超过5%。

  上周正常交易的82只高送转概念股中,共有55只个股上周累计上涨。其中,飞凯材料、优博讯和易事特的5日涨幅最高,分别累计上涨14.54%、12.42%和12.36%;云意电气、 景嘉微 的累计涨幅也均超过10%。相对而言, 怡球资源 、 金科娱乐 和 驰宏锌锗 的累计跌幅居前,分别下跌4.23%、4%、3.65%。

  一般而言,高送转被视为行情的催化剂。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实施高送转,不仅传递出对业绩增长的信心,也对投资者有诱惑力,因为除了享受送转获得更多股份之外,后期股价摊薄变得有吸引力,如果走出填权行情,则可能获得更大收益。

  不过,今年以来除了成长股难主导风格的大环境之外,新股发行和解禁大潮均抑制了高送转的炒作热情。当前,配合年报的陆续公布,送转方案的相继审核通过,市场短线炒作热点较为缺乏的情况下,高送转概念也开始蠢蠢欲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