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绩+政策”支撑 家电行业周涨3.95%

2017年03月13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A股市场中热点开始分化,行情短线滞涨。不过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家电和通信板块仍旧保持强势格局,分别累计上涨3.95%和3.11%,表现远好于其他行业。其中,业绩和政策面双重利好是支撑。

  个股方面,58只正常交易的家电股中,上周共有37只个股累计实现上涨,而有20只个股累计下跌。其中, 海信科龙 、 华帝股份 、 美的集团 和 兆驰股份 的5日涨幅居前,分别为10.89%、8.59%、7.88%和7.58%;相对而言, 金海环境 、 奇精机械 和 春兰股份 的跌幅居前,分别累计下跌8.22%、5.19%和5.11%。

  据资讯统计,当前所有中信 家电行业 个股中,共有41只个股已经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预告,其中,共有32只个股实现业绩增长。其中, 美菱电器 、 和晶科技 、 四川长虹 、 深康佳A 、 老板电器 等个股均涉及 智能家居 概念,业绩涨幅也居前。

  除了业绩层面,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培育壮大 新兴产业 。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受此影响,上周,智能机器、智能手机和 智能家居 等板块涨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短线周期股获利回吐,家电板块兼具业绩稳定性与成长性,成为短线资金避风港,而中长期来看,其中的智能化成长性个股也有望反复吸引资金关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