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流动性偏紧格局望延续 货币基金配置窗口打开

2017年03月13日 06:43    来源: 同花顺    

  今年以来,在持续紧张的流动性环境下,货币基金已率先步入“暖春”。经历年末及年初的旺季之后,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始终居高不下。据数据统计,今年初至3月6日,货币基金的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的算术平均水平为3.26%。其中,部分精细化管理的货币基金业绩更是脱颖而出。

  以广发钱袋子为例,该基金在上述区间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7%,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1/4。自2014年1月10日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2.79%,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8。

  值得一提的是,货币基金不仅是投资者稳健配置的重要工具,近年来其服务属性也不断突显,一些货币基金开始着力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和生活的便利。据了解,作为广发基金旗下集现金管理和基金投资于一体的全能型理财账户,广发钱袋子旨在为投资者带来稳健收益和资产配置、生活支付等服务,其不设投资门槛、1分钱起购、充值和取现0费率的优势让投资者可以便捷地享受投资收益。

  在实际应用中,广发钱袋子针对“工薪族”量身打造了一款货币基金理财产品“工资宝”,支持每月工资自动转入,不仅能帮基民管理好每月的工资结余资金,养成强制储蓄的习惯,更能轻松赚取货币基金的收益,将工资充分利用起来。而当投资者需要取现时,更能享受到堪比活期存款的资金流动性。据悉,广发钱袋子于2016年将个人客户单日快速取现额度提升到1000万元,资金最快1秒到账。

  在投资层面,投资者通过钱袋子购买广发旗下基金产品,均可享受认、申购及定投申购费率1折的优惠。按照目前广发旗下大部分基金合同中规定现行1.5%的申购费率来算,通过上述途径购买基金,申购费率最高只有0.15%。假设用10万元申购某只基金,通过钱袋子1折申购即可为用户直接节省1350元。此外,广发基金旗下还有38只基金可以享受钱袋子0费率申购的优惠。

  相比于同类货币基金产品,广发钱袋子实现了资金与投资的快速对接,当市场行情低迷时,投资者可以将资金存于货币基金中避险增值,当行情转暖时,又可以直接购买广发基金旗下的基金产品,让投资者在理财中享受投资的便捷和优惠。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流动性偏紧格局望延续 货币基金配置窗口打开

2017-03-13 06:43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