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走势分化沪指跌0.12% 高送转概念爆发

2017年03月10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走势迥异,沪指早盘低开,随后盘中窄幅震荡,振幅仅有0.4%;代表中小板走势的深指走势较强,深指始终保持红盘;创业板走势与沪指相差无几。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2.76点,跌幅0.12%;深成指报10451.01点,涨幅0.29%;中小板指报6718.11点,涨幅0.63%;创业板指报1950.01点,跌幅0.20%。

    盘面上,多数下跌。家用电器领涨,轻工制造、建筑材料、有色金属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领跌,建筑材料、交通运输、公用事业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下跌。金控平台指数领涨,高送转概念、锂电池、电子竞技指数涨幅居前;生物育种指数领跌,通用航空、粤港澳自贸区、天津自贸区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十六个部门日前共同制定并发布了《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提出落后产能退出以钢铁、煤炭、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行业为重点。

    2、今日央行公告称,近期增加流动性的因素较多,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本周五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Wind资讯数据显示,当日2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200亿,连续12日净回笼,本周净回笼1100亿。

    3、银监会信托部主任邓智毅透露,信托公司有实施债转股的主体资格,鼓励信托公司尝试参与,目前应该已有信托公司在研究债转股业务试点。

  【技术面】

    技术面上,30分钟周期沪指冲高回落,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MACD指标绿柱线缩短,空头能量有所减弱,创业板指数在该周期,延续下跌,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MACD指标绿柱线缩短,空头趋势有所减弱。60分钟周期,沪指维持窄幅震荡,成交量缩量,MACD指标绿柱线缩短,空头能量减弱,创业板指在该周期走在调整通道中,成交量缩小,MACD指标绿柱线伸长,空头能量增强。(同花顺)

  【机构热议】

    川财证券:昨日是空头的一次突袭行动,看空因素还是美联储本月大概率加息预期,因此感觉大盘创新高无望的投资人会选择卖出,导致风险规避情绪蔓延开来。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量急剧减少,明显是出于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今日非农数据公布后加息概率或进一步增大,这将增大A股接下来的不确定性,沪深反弹行情或将暂告一段,维持整理格局的概率较大。

    联讯证券:尽管近期经济数据对市场有所扰动,但不改经济复苏的势头,短期内市场仍将维持箱体震荡的格局。从时间节点上看,美联储加息落地和两会闭幕后,市场有望再择机蓄势上攻。操作上,考虑到热点轮动较快,投资者可适当逆向操作,高抛低吸,寻找低估值、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山西证券:大盘周初快速回补缺口,窄幅震荡两天,量能始终处于低位,热点散乱难成合力,昨日再次回踩确认3200点(30日线)支撑,整体看仍处于区间震荡轨道中,并将大概率延续。建议投资者谨慎调仓布局,攻守兼备,可关注清洁能源和大气污染治理板块;煤电板块去产能;国企混改预期标的;债转股概念;低估值真成长的科技股;受益于中期通胀趋势的酒、药、猪周期等大消费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538.06        36.50         0.16%

  日经225指数 19604.61       286.03         1.48% 

  韩国指数   2097.35         6.29         0.30%

  澳大利亚指数 5795.50        14.99         0.26%

  道琼斯指数  20858.19         2.46         0.01%

  标普500指数  2364.87         1.89         0.08%

  纳斯达克指数 5838.81         1.26         0.02%

  德国DAX指数 11978.39        11.08         0.09%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