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生指数强劲上涨 借力ETF基金投资港股市场

2017年03月09日 08:3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近日,恒生指数创下近年高点,截至2月28日,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11.14%,近一年累计上涨22.33%。受益于恒生指数大涨,布局于港股的基金也表现非凡。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28日,在同类基金中业绩居前的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基金及联接基金收益率达到了6.88%和6.69%,近一年分别上涨31.15%、29.43%紧跟恒生指数上涨幅度,在同类基金中业绩居前。

  众多专业投研机构表示,目前恒生指数市盈率为12倍,低于美股标普500、A股上证指数等主流指数的市盈率,估值水平低,且股息率相对较高,长期投资价值逐渐凸现。

  投资者布局港股行情,在投资工具的选择上尤为关键。通过港股通渠道直接投资港股需要50万元的高准入门槛,直接去香港开户买股票又太麻烦。ETF基金具有费用低廉,跟踪指数精准,交易高效等优点,适合波段操作也适合长期投资。

  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基金正是这样一只可为投资者捕捉港股市场投资机遇提供了便捷工具的基金。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在交易机制上实行T+0回转交易,即投资者当日买入的ETF份额同日即可卖出,这跟港股现行的T+0交易制度完全接轨,使投资者更加便捷高效地跟踪港股市场。

  同时,华夏沪港通恒生ETF联接基金则为场外投资者提供了布局港股的重要工具。Wind数据显示,华夏沪港通恒生ETF联接基金截至2月28日今年以来及最近一年的回报率分别为6.69%和29.43%,显示出很强的竞争力。 吴桢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