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家互联网保险创业公司 一年融资超10亿元

2017年03月09日 08:00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苏向杲

  根据川财证券3月7日发布的研报显示,从去年2月份到今年2月份约一年的时间内,13家互联网保险创业公司融资成功。根据《证券日报》记者保守估算,这13家公司的融资额超过10亿元。

  数据显示,互联网保险从2011年的31.99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2347亿元。2016年新增互联网保险保单61.65亿件,占全部新增保单件数的64.59%。渗透率从2011年的0.22%增长到2015年的9.2%,2016年由于互联网保险的监管加强,渗透率回落到7.58%。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公司数从2011年的28家增长至2016年的117家。

  川财证券表示,由于保险行业本身信息化改造比银行、证券晚,在保险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上都有大量提高效率、改善客户体验的空间,互联网保险创业公司纷纷成立。考虑到国内保险的密度和深度仍处于较低水平,行业发展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一级市场融资活跃。

  从互联网保险的结构来看,车险和理财类保险是最主要的两类产品。根据2015年底保监会发布的互联网保险数据,在财产险中,93%为车险;在人身险中,96%以上是人寿保险,其中高现金价值的理财型保险占比高。保障型人身险的互联网渗透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