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银调整过后仍有上涨机会 Fed加息预期压制

2017年03月09日 07:49    来源: 期货日报    

  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将在短期内压制白银走势,但中期欧洲大选以及美债上限问题带来的不确定性料将继续支撑白银。

  在连续上涨后,伦银上周出现明显回调,周度下跌2.2%,收于17.9美元/盎司附近。预计伦银短线将继续承压,但调整过后仍有上涨机会。

  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暂时压制白银

  3月16日,美联储将公布3月议息会议决议。上周,在数位美联储官员连续发表鹰派言论后,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戏剧性地飙升至90%。贵金属出现暴跌,伦银上周四突然拉出大阴线,重挫3.57%,拉开了调整的序幕。上周六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称,如果美联储认为就业和通胀数据走势依然符合预期,那么3月加息可能就是合适的,循序渐进削减宽松政策可能依然是合适的,不可能像2015—2016年那样缓慢地退出宽松政策。耶伦的讲话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在加息预期压制下,白银短线料继续承压调整,但空间或有限。

  欧洲大选不确定性料继续支撑白银

  今年是名副其实的欧洲超级选举年。3月15日,荷兰大选率先登场。民调结果显示,反伊斯兰、反欧盟,由怀尔德领导的荷兰自由党支持率领先,预计将赢得最多的议会席位。紧接着是4月的法国大选,3月6日,法国舆论研究所与费都寿公司进行的民调显示,首轮投票中,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的支持率依然领先,为26.5%。勒庞被称为法国版特朗普,其同样持反移民立场,并主张退出欧元区。法国大选后还有意大利大选,事实上,意大利可能是欧盟最脆弱的环节,其主要反对党五星运动正是一个反对欧元的自由党。“黑天鹅”有可能不断从欧洲飞出,避险情绪料给白银走势提供有力支撑。

  美债上限问题再次引发关注

  3月15日,美国暂停债务上限的期限将结束,美国再次面临逼近债务上限而无法发债的困境。而一旦特朗普政府不能大幅举债,特朗普此前所承诺的减税、基建等刺激政策将“化为泡影”。美国负债总额分别在2011年和2013年两度逼近法定债务上限,去年10月,美国将债务上限延长至2017年3月15日。据悉,目前美国财政部的现金余额已经急降至1090亿美元。考虑到本次共和党已经控制了参众两院,预计本次美债上限将再次提升,但如果中间出现拖延的话,将严重打击投资者对美债的信心,而这将给白银走强创造机会。

  综上所述,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将在短期内压制白银走势,但中期欧洲大选以及美债上限问题带来的不确定性料将继续支撑白银。近期调整企稳后,白银后市仍有上涨机会。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