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股指上升空间打开 创业板飙升激发做多热情

2017年03月08日 07: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昨日,两市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成交量基本持平。上证综指再次出现全天振幅小于0.5%的情况。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指数继昨日突破60日均线后再度上涨,并刷新本轮反弹新高,逼近2000点关口。两市合计成交约495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再度小幅增加。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人工智能、乳业、白酒、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小金属、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一,沪指以一根中阳线结束短暂的调整,重新回到上升通道中。周二股市先抑后扬,在对获利盘作了较为充分的消化后,将股指推升至5天均线上方,技术上实现了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形态上也打开了上升空间。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11家公司今日披露年报 多氟多等净利润翻倍引关注   
· 创业板指三连阳逼近年内新高 三维度剖析上涨新逻辑  
· 仅12家券商推出3月金股 金股歌力思被三券商相中   
· 华鑫证券曲线上市成功 国华人寿或已浮盈4%  

· 募投不顺理财忙 麦趣尔“任性”定增遭监管层质问  

· 道达投资手记:外资机构集体唱多A股 这是什么信号  
· 新规限制再融资时间间隔 两家券商选择可转债   
· 国盛金控年报数据打架 最重要子公司利润有三个版本   
· 东方电气拟收购控股股东多项资产 交易金额达69亿   
· 宋城演艺子公司延伸手游和直播 拟3.8亿元收购灵动时空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创业板放量飙升,无异于平地一声惊雷,响彻A股,实属今年以来首次出现的主力资金大手笔。预计创业板指将持续反弹,但直接冲过前期密集成交的箱体区域并站上2000点的难度不小,短期可能会以震荡走高的形式来展开反弹攻势。昨日两市仍有1000多只个股在下跌,说明市场热点仍呈现结构性分化的特征。

  巨丰投顾:上证综指突破3200点后,市场人气被激活。近期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强势补涨,有利于市场做多人气的进一步激发。但从市场量能情况看,依旧是场内存量资金在博弈。在全国两会期间,预计股市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很低。

  源达投顾:虽然各大指数纷纷收红,但再现外强中干的特征。上证综指虽然收盘前勉强站上10日均线,但量能没能放大,且热点散乱,缺乏持续性,说明上方的压力较大,预计短期将在5日、10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创业板指昨日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但上方缺口和前高整理平台的压力明显,要想突破需要借助更大量能的释放。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681.07    84.79      0.36%

  日经225指数  19344.15   -34.99     -0.18%

  韩国指数     2094.05     12.69      0.61%

  澳大利亚指数 5791.00    -10.94     -0.19%

  道琼斯指数   20924.76   -29.58     -0.14%

  标普500指数  2368.39     -6.92     -0.29%

  纳斯达克指数 5833.93    -15.25     -0.26%

  德国DAX指数  11968.00     9.60      0.08%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