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电气拟近70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多项资产

2017年03月08日 07:06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昨日晚间,东方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向控股股东东方电气集团购买其持有的东方财务100%股权、国合公司100%股权、东方自控100%股权、东方日立41.24%股权、物资公司100%股权、大件物流100%股权、清能科技100%股权、智能科技100%股权和东方电气集团拥有的设备类资产及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其中东方财务100%股权拟由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指定的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承接。本次交易标的预估值总计约690,940.47万元。东方电气股票暂不复牌。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的业务范围将得到拓展,新增电力电子与控制、金融、物流、贸易、新能源、工业智能装备等业务,上市公司作为发电设备制造商的产业链将更趋完善,发电设备核心产业将提质增效。同时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在产融结合、国际化经营方面将得到有力提升,并有望通过新增业务培育未来业绩增长点,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也将得到提升,综合竞争力将得到增强。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方电气拟近70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多项资产

2017-03-08 07:0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