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星保德信人寿万能险产品违规 三个月不得申报新产品

2017年03月07日 19: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今日,保监会官网发布了对于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监管函。监管函称,2017年2月复星保德信人寿向保监会报送的“复星保德信小福星少儿两全保险(万能型)”产品备案材料违反了《万能保险精算规定》,因此保监会决定不予备案上述产品,并即刻叫停该产品的销售。此外,保监会还要求复星保德信自监管函下发之日起三个月内,禁止该公司申报新的产品。

    据了解,上述万能型产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该产品设有两个个人子账户,且最低保证利率不同,违反了《万能保险精算规定》(保监发〔2015〕19号)第十条的规定;二是该产品各子账户之间可进行账户价值转换,产品最低保证利率不确定,违反了《万能保险精算规定》第四条的规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